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正文详情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03-27 15:1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三、倾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坚持把为人民负责作为政府工作基本要求,持续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切实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一是把加强学习作为政府工作的第一需要,持续推进学习型政府建设。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领会中省改革精神和依法治国方略,正确研究解读改革意见和措施,进一步提高研判形势、把握政策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积极组织政府组成人员和干部职工学习经济管理、社会管理和法律法规等知识,增强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通过学习,树立新观念、掌握新知识、提高新水平,敢于突破传统思维和常规做法,创造性地推进工作,使决策部署符合上级政策、符合县情实际、符合科学发展、符合群众意愿。
    二是把改革创新作为政府工作的第一动力,持续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落实好国、省、市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面完成政府机构改革、镇村综合改革、公车制度改革、社会养老制度并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等改革任务,以改革增添发展动力,以改革促进政府服务。加强事前指导、事中规范、事后监督,构建与市场经济要求相适应的综合监管体系,切实履行好提供公共产品、发展社会事业、完善市场规则和营造发展环境等职责。严格落实“两集中两到位”,清理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建立健全行政审批统一办理、联合办理和代理办理制度,构建“县镇村”全覆盖、便捷化的政府服务体系。
    三是把依法行政作为政府工作的第一遵循,持续推进法治型政府建设。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严格执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制度,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行政府权力清单、法律顾问和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完善行政复议制度,深入开展“六五”普法,推行一月一学法制度,让政府领导、组成部门及执法执纪人员带头学法、守法、尊法、依法,从而带动全社会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有效防止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现象,真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