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正文详情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张益民 发布时间:2012-02-13 11: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上述思路和目标,是在深刻认识基本县情、准确把握旬阳发展阶段特征的基础上制定的,是贯彻落实中共安康市第三次党代会、中共旬阳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旬阳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45万旬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共同愿景的必然选择。按照上述思路和目标,围绕“建设美好旬阳”这一综合性目标要求,新一届政府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快经济发展,建设富裕旬阳。美好旬阳,首先是富裕的旬阳。要突出发展主题,加快把旬阳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奋力实现经济总量、规模工业增加值、一般预算收入“翻番”目标。到2016年,全县生产总值达到160亿元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100亿元以上,一般预算收入达到5亿元以上。做大新型工业。以烟厂技改、10万吨锌冶炼、旬阳电站、宝通5000辆专用汽车等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为突破口,推进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扩大招商引资,深化技术创新,建好工业园区,进一步做大做强烟草食品、新型材料、水泥建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生物制品六大支柱工业,到2016年,力争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达到70家以上,上市公司达到1家以上。做优现代农业。按照“强烟畜、扩芋菜、优姜桑、兴林果、稳粮油”的思路,用工业理念发展现代农业,以公司化经营为核心,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大力实施龙头企业带动战略,提升配套服务能力,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加大三农投入,发展设施农业,精益求精地建好“十大农业产业基地”,大力发展山林经济,努力把旬阳建成全省特色生物产业示范基地。做活三产服务。按照“提升太极城、开发南羊山、恢复蜀河古镇、打造红军品牌”的思路,加快“四馆三区三村”建设,积极开发精品旅游线路、旅游商品;以生态旅游、物流运输、中介服务等为重点,着力构建现代商贸流通体系,促进城乡消费;进一步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着力打造具有旬阳特色的劳务品牌,增加劳务产业效益。做好财政金融。加大财源建设力度,严格财税管理;以保民生、促发展为重点,优化财政支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适度扩大镇级财政收支权力,调动基层发展积极性;强化内部财务管理,深入实施国库集中支付等制度改革,提高理财水平;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积极稳妥发展民间金融机构,强力支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