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正文详情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3-03-27 09: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政府工作报告
——2013年2月19日在旬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
旬阳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益民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2年工作回顾

    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一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建设美好旬阳目标,克难奋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迈出了美好旬阳建设坚实的第一步。
    (一)县域经济快速增长。全年实现生产总值84.31亿元,增长14.6%;财政总收入15.02亿元,增长20%;固定资产投资60.72亿元,增长27.4%;农民人均纯收入5911元,增长16%,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20617元,增长16.5%;三次产业结构比为12.45︰55.29︰32.26,获得了全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奖。
    ——工业经济高速增长。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40.59亿元,增长33.2%,其中规模工业产值81.18亿元,增长41%。旬阳烟厂、大地复肥公司产值和销售收入均突破10亿元。烟厂技改、日处理2500吨铅锌选矿、5万吨球墨铸件、铟锗回收、5000辆专用汽车等重点项目推进有力,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3户,被授予全省县域工业集中区发展先进单位和加快发展中小企业先进单位。招商引资签约41.3亿元,到位22亿元。
    ——农业产业持续发展。全年实现农业总产值19亿元,同比增长11.5%。粮食生产保持九年连续增长。收购烟叶28.8万担,较上年增长19.5%,实现产值3.46亿元。新增魔芋基地8000亩,生猪出栏106万头,新建核桃、狮头柑、油桐、拐枣基地5万亩。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通过验收,丰裕、新森林现代农业园区被命名为省级园区,隆科现代农业园区被命名为市级园区。
    ——三产商贸蓬勃发展。全年实现三产总产值27.2亿元,同比增长10.2%。家电下乡工程、万村千乡工程和县超工程扎实推进。物流产业市场体系日趋完善,一批知名物流连锁企业落户该县。鼎盛建材、现代物流园区等项目扎实推进。完成外贸出口57.15万美元。全年新增限上企业22家,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39亿元,同比增长16.9%。打造旬阳美食工作成绩斐然,“蜀河八大件”被命名为陕西名宴,6个菜品和6个小吃被命名为陕西名菜和陕西名小吃。
    ——财税金融平稳运行。全县实现地方一般预算收入4.07亿元,同口径增长42.56%;财政总支出21.2亿元,增长20.14%,新增财力用于民生支出的比重达85%以上。中国银行落户旬阳,金融服务不断优化。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80.4亿元,同比增长15.68%;贷款余额46.3亿元,同比增长11.1%,信贷支撑力增强。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