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正文详情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张益民 发布时间:2012-02-13 11: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三、2012年的工作重点

    2012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党的“十八大”将在今年召开,建设美好旬阳的壮丽画卷将在今年开启,新一届政府的五年使命将在今年起步。因此,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确保生产总值增长13%达到78亿元以上,力争增长14%达到80亿元;财政总收入增长25%达到15亿元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达到50亿元以上;力争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5500元以上,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各项约束性指标全面控制在上级下达的指标之内
    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必须全力以赴实施以下七个方面的新突破:
    (一)突出扩能增效,力求工业经济新突破。全力确保工业达产达效,大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力争全县工业产值增长25%以上,达到125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力争达到65亿元以上,工业产销率达到95%以上。力促企业达效。加大指导协调帮扶力度,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努力帮促各工业企业正常生产,达产提效;27户规模以上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骨干企业要超产扩销、多做贡献,旬阳烟厂、尧柏水泥、大地复肥、宝通汽车、蜀河电站分别完成产值10亿元、7亿元、7亿元、3.5亿元、2.5亿元以上,300吨清洁皂素等新投产企业要充分激活新增产能,超额完成生产任务。狠抓工业项目。围绕进一步优化工业结构、加快支柱工业升级,切实抓好工业项目建设。今年要主攻烟厂技改、200万吨磁铁矿采选冶、5万吨球墨铸件、汉江旬阳电站、赵湾电站、2500吨铅锌选矿生产线、20万吨天然饮用水生产线、5万吨锌焙砂二期生产线、日处理450吨金矿生产线和日处理400吨金矿生产线等30个重点工业项目,确保在建项目竣工投产一批、成熟项目开工建设一批、储备项目招商引资一批,蓄积工业发展后劲。推进园区建设。加快旬阳生态工业园区、吕河工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服务能力,使之成为发展集群工业的集聚地、承接产业转移的大平台,力争全年园区工业产值达到60亿元以上,其中规模工业产值达到40亿元;以农副产品加工、建材和优势资源开发为重点,因地制宜发展工业小区,大力培育镇域特色工业,力争年度新增规模工业产值过亿元的镇3个。壮大群体工业。坚持“抓大不放小”的理念,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进一步壮大规模以上企业群体,力争全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0个以上。增强创新能力。在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推广应用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精细管理、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力度,增强工业企业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