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正文详情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3-02 14: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各位代表、各位委员!回顾“十二五”及2015年工作,我们抢抓政策机遇,紧盯发展目标,破解转型难题,在实践磨砺中经受了考验,在探索奋进中坚定了信心,在实干攻坚中凝聚了力量。我们不仅收获了在应对挑战中推动转型发展的丰硕成果,而且提高了在复杂环境中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积累了在创新思路中破解发展难题的成功经验,为今后一个时期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基础。五年来,我们发展的每一步足迹、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得益于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效监督,得益于全县人民的创新实干、辛勤努力,凝聚着各位代表、各位委员的智慧和力量,饱含着各级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辛勤汗水。在此,我代表旬阳县人民政府,向全县人民,向给予政府工作大力支持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县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地敬意和衷心地感谢!

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土地、环保、资金、技术等发展要素制约愈加明显,内在基础薄弱、外向经济缺失、项目拉动不足等问题在短期内解决难度很大;二是经济结构层次较低,传统农业模式和工业格局亟待转型,现代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新型产业体系还不完备;三是财源基础依然薄弱,财政收支矛盾比较突出,支撑发展和保障民生的能力还需增强;四是政府系统的工作理念、创新意识、办事效率、服务水平与全面深化改革、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要求和干部群众的期望还有明显差距;五是发展环境不够优化,一些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尚未破题;六是多年加快发展和阶段特征形成的矛盾和问题还需下大功夫化解。对此,我们将坚持用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切实扭转和解决。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