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正文详情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6-03-02 14: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围绕实现上述目标,着力推进五个方面的新突破。

——实现脱贫攻坚新突破。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期间的第一民生和主要任务,全面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构建农业产业化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的发展模式,建立城乡均衡协调的教育、医疗、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体系,形成贫困村路、电、水、网等基础设施全面配套化,各项农村社会事业统筹推进,确保2018年全县8.73万贫困人口全部越线、16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

——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建设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循环经济示范区、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改革创新试验区,发展“生物制品、新型材料、先进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和“现代物流、生态环保、文化旅游”三大配套产业,构建新型材料与先进制造、特色生物制品、现代新型服务等三个产业集群,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聚型、技术创新型、绿色低碳型、品牌引领型的现代工业体系,县域工业经济实力不断壮大。到“十三五”末,高新区工业产值实现翻番,达到200亿元以上。

——实现交通建设新突破。抢抓国省路网调整、国省干道提等升级改造、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西部农村公路建设、安康秦巴山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推进多种交通运输方式无缝对接,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彻底打破交通瓶颈制约。建设“一环、二纵、三横、九辐射”县内公路路网项目,完成安旬、旬白和旬小二级公路改造,建成G211干线公路县城过境段,争取开工建设桐旬高速公路;建设旬阳、棕溪、兰滩口、力加4座跨汉江桥梁;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主干道项目和重点旅游景区道路建设。到“十三五”末,形成内畅外联、互联互通的交通体系。

——实现城镇建设新突破。依托“太极城”独具特色、博大精深的资源优势,高点定位,大手笔谋划、大气魄打造,大力度推进,全面打造“中华太极城”品牌形象。以江河为依托打造滨河风情水体景观带,以山体为骨架建设园林景观区,以小河北、刘湾、鲁家台、老城社区为主的旧区改造,建成“一城、两岛、三门、四桥、五馆、六场”,完善市政基础设施配建,推进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打造优美宜人的城市空间。围绕撤县设市目标,提高“三镇一体化”建设水平,提升城镇建设质量,全力打造宜居宜游、业态优良、人气兴旺、名副其实的“中华太极城”。

——实现旅游发展新突破。坚定大力发展旅游的工作定位,坚定旅游“后来居上”的自信,坚定突出景点景区建设的工作部署,按照“先城后山、分步实施、梯次推进”的时序安排,构建“太极城旅游区”和“南羊山旅游区”两大核心景区体系,着力提升“一城一镇一馆一山”景区品位,加快打造蜀河古镇、八卦山、南羊山、神仙洞、西岱顶、红军纪念馆等重点景点,形成特色旅游线路,逐步完善“一心两轴五板块”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各位代表、各位委员,确定自我加压的目标,是基于对当前形势和今后走势的研判,也是抢抓机遇的需要,更是全县加快发展,解决所有问题的需要。只要全县上下紧盯目标不放松,保持定力不动摇,埋头苦干不懈怠,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加辉煌、更加骄人的成就。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