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正文详情

县十六届人大一次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邹俊杰 发布时间:2007-10-31 08: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四、全力冲刺今年的发展目标

  今年是实现本届政府既定目标的总结年,也是新一届政府五年规划的奠基年,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前三个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良好,完成生产总值21亿元,工业总产值28.3亿元,财政总收入3.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但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抓超补欠任务还十分艰巨。现在距离年终仅剩两个月时间,全县上下必须振奋精神,再鼓干劲,大干60天,全面完成任务。
  (一)力促骨干工业增产增效。要加强协调帮促,使规模以上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旬阳烟厂、青铜沟汞锑公司、旬阳亨通矿业公司、鑫源矿业公司、秀山龙水泥厂、科达锌业有限公司等一批骨干企业,要满负荷生产,力争超额完成计划任务,为实现全县的年度目标多做贡献。对完成年度任务有差距的企业,要落实包抓班子,加快生产,以超补欠。对停产和半停产的企业要认真分析原因,采取得力措施,尽快恢复生产。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包抓单位要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帮助解决好道路运输、电力供应等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各执法部门要严格控制入企检查,让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确保后两个月完成工业产值8.2亿元。
  (二)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列入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69个项目为重点,要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和包抓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蜀河电站、大岭电站、大地复肥公司5万吨锌焙砂副产10万吨硫酸生产线、日产4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通村水泥路、党家坝河堤、康华园二期工程等重点项目,要千方百计加快进度。力争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旬阳电站、中科公司1万吨纳米氧化锌扩产等重大项目,要加快准备,加强协调,争取尽快开工建设。要进一步夯实包抓责任,把任务分解到周,责任夯实到人,确保后两个月完成固定投资5亿元。
  (三)扎实做好秋冬农业生产。认真抓好明年10万亩烟草面积落实,继续深入推进畜牧强乡镇建设,组织群众搞好秋冬造林、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以及畜、沼、菜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点建设,推动29个新农村示范点、74个扶贫重点村、25个特困村和10个移民安置点建设。搞好退耕还林管护,加强森林防火,确保林业资源安全。抓住农民工年底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开展农民技术培训,搞好劳务能人联谊座谈,开展劳务信息、法律服务进农村活动,为提高来年劳务输出数量和质量打好基础。
  (四)狠抓财政增收节支。财税各部门和各乡镇要根据调整后的全年财政收入任务,切实抓好重点税源、费源监控,严格依法征税,确保5亿元收入任务只超不欠。全力抓好矿产业非税收入集中征管和烟叶税入库工作,搞好各类财政资金统收统管,积极争取上级转补资金和各类项目扶持资金及时兑现到位。狠抓支出管理,严格控制年终各种名目的检查、评比、奖励支出,严格控制会议、招待、购置等,严格执行财政预算追加审批制度,千方百计确保干部职工人头工资、津补贴按时足额发放,确保各类重点支出基本满足。
  (五)统筹推进社会事业。人口计生工作已跨入新的一年,要认真落实计划生育四级联责制度,扎实开展“三查两清”和打击“两非”专项行动,做好春节前后流动人口计生监管。扎实推进教育强乡镇创建工作,做好农村危房校舍改造,积极做好安康技术学院旬阳分院筹建工作。扎实开展秋冬季传染疾病防控,认真做好2008年农村合作医疗参合基金征缴工作。妥善安排好秋冬困难群众生活,抓好民政救济救助,加快灾民建房进度,确保春节前灾民顺利入住新居。加快县境内316国道、102省道沿线等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建设,不断规范旅游市场管理,逐步健全旅游服务体系。
  (六)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继续开展平安旬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水上运输、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持之以恒地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深入开展“三排查、三落实”工作,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突出问题。要认真开展非正常上访集中整治活动,依法严处非法上访、恶意缠访,坚决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严打”斗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在奋力冲刺年度发展目标的同时,要及早着手研究明年的工作盘子,特别是明年的重点项目。要积极适应扩权强县试点改革的新形势,加强项目的研究与衔接,特别是与省上对口部门的衔接,争取有更多更好的重大项目挤进省、市明年的计划盘子,为实现新一轮翻番目标打好基础,赢得主动。
  各位代表,旬阳正处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实现突破发展,构建和谐旬阳,是本届政府神圣而光荣的使命,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期盼。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为谱写旬阳率先突破发展的壮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