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正文详情

县十八届人大二次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6 16: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三)以高新区建设为主攻,打造工业经济升级版。把高新区作为高新产业聚集、产城融合示范、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承载,集中各方资源,整合一切力量,加大基础投入和产业发展培育力度,引领工业经济向中高端迈进,力争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28亿元,增长19%。

倾力建设高新区。按照“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双创优先、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完善整体建设规划、产业布局规划,统筹推进高新区路网、管网、水电、通讯和标准化厂房等设施建设。全力招引高新企业入区发展,支持誉衡药业等企业在高新区建立销售总部或设立分公司,加大祝尔慷富硒食(药)品产业园、油用牡丹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和招商力度,带动相配套产业落户高新区,力争全年招引投资过5000万元企业3个以上。出台支持政策,创新体制机制,从人力资源、资金筹措、管理方式上改革突破,以激励机制吸引人才,以最优政策招引企业,凭实绩拿薪酬、按贡献得待遇,让创新的活力在这里迸发、创业的红利在这里释放,使其真正成为投资的洼地、创业的平台、创客的理想归宿。

强力推进工业项目。围绕抓开工、抢进度、促投产的要求,抓好烟厂技改、宝通技改、旬阳电站等续建项目建设;做好季家坪电站、飞跃魔芋等准竣工项目收尾工作,力争尽早投产;推进150兆瓦地面光伏发电一期(20兆瓦)、日处理300吨垃圾发电、沙沟口电站、香港创建智能玻璃加工等签约项目跟踪协调工作,力争尽早开工建设。全年实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以上,增长22%。

竭力做好为企服务。全面落实工业稳增长促投资措施,继续推行“一企一策”定向帮扶机制,帮助企业解决降低成本、扩大规模、拓展市场、提升效益等问题,促进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实施小巨人成长培育计划【3】,支持工业企业通过校企合作、研企合作、创企合作和技术改造、兼并重组等方式提等升级,重点在融资服务、人才需求、市场推广、生产要素提供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引进培育高成长性的“瞪羚企业”【4】和集群型配套产业,力争年内新增规上工业企业8家、实现个转企15家。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