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正文详情

县十八届人大二次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26 16: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十)以惠民利民为根本,织牢民生保障幸福网。面向大多数,紧盯最基层,在民生事业、群众收入、社会保障等方面,拿出更多、更实、更具体的举措,尽力为群众办一批实事、解一批难题,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让创业就业有门路。积极落实各项就业和创业扶持政策,推进“众创、众包、众扶、众筹”发展,建设省、市级创业孵化基地各1个。发挥好大学生创业协会、青年创业协会等协会组织的带动作用,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群、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创业就业工作。抓好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加强从业技能培训,打造“旬阳建工”品牌,全年城镇新增就业4000人以上。

让社会事业更普惠。加快推进旬阳第二中学建设,适时启动旬阳第三小学建设,建成第四幼儿园,改造红军镇八一完小等10所薄弱学校,全面落实13年免费教育政策,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全面落实“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以优化卫生医疗服务体系、高效配置使用医疗资源、构建覆盖生命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体系为目标,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加快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迁建、残联博爱康复中心和镇卫生院建设步伐,有效解决硬件不足、环境不优、医技不高和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认真落实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政策,加快文化体育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抓实抓好传统性群众文体活动,丰富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让保障体系更健全。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加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全力做好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城乡低保、农村五保等各类社会保障工作,让每个公民都有基本社会保障依靠。建立健全困难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帮扶关爱机制,探索公建民营、民办公助、政府补贴等多种方式,兴办养老机构,建成金寨等3个区域敬老院、双河镇金盆村等15个农村互助幸福院。

让社会发展更和谐。深入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法治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三治融合”社会治理,加大移风易俗宣传普及,推进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信访责任落实,推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调联动”,及时就地化解社会矛盾。启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县,提升食品卫生检验检疫能力,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深化平安旬阳建设,探索互联网+平安建设新模式,始终保持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高压监管态势,依法严打违法犯罪行为,有力有效守护百姓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