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正文详情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4-03-17 09: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三、以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为目标加强自身建设

    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工作任务,各级政府必须加强学习、强化服务、转变作风、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不断创造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业绩、开创工作新局面。
    继续加强学习型政府建设,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坚持“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科学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学习型政府建设,努力提高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经济工作、科学谋划发展、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在全县干部队伍中,深入开展“六学”活动,学理论,提高辩别是非的能力;学政策,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经济,提高引领发展的能力;学法律,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学科技,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学管理,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政府工作的动力,进一步转变观念,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改革创新能力,努力使政府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
    继续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要求,下茬整治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继续强化作风转变,优化行政服务,抓好行风整顿和作风整改。努力改进文风会风,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坚持经常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倾听民意,紧跟民愿,认真解决失地农民就业、弱势群体生活、留守老人儿童生计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切实改善投资软环境,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意识,倡导重德守信的社会风尚,坚决整治破坏经济发展环境行为,为投资客商提供优质、高效、和谐、便捷的服务,打造招商引资的平台和投资的洼地。
    继续加强责任型政府建设,狠抓工作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科学的绩效考评体系和工作量化考评办法,坚持不懈抓重点、攻难点、增亮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局。通过细化目标、分解责任、督查通报,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对事关发展大局的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事项,做到第一时间安排、第一时间督查,推动目标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行政监督,推行行政无为问责、绩效约谈、半年“期中考试”制度,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营造精心谋事、潜心理事、尽心办事的浓厚氛围。积极推进政府机构改革,进一步理顺政府部门职能,全面清理政府审批事项,探索建立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制度,进一步加强“并联审批”制度的探索,明确职责分工,使政府职能真正转到宏观调控、市场监督、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逐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办事公开、务实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推动政府工作全面提速。
    继续加强法治型政府建设,依法规范从政行为。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自觉接受人大、政协、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创新和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深化民主决策机制,建立公共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制度,重大事项集体研究,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依法行政,文明公正执法,强化执法监督,从严查处工作人员徇私舞弊、野蛮执法、执法犯法、行政不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努力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侵权须赔偿,违法必追究。深入推进政务、村务、厂务公开,规范村级“集体决策、村民议事、民主监督、一事一议”制度,开展第九次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健全规范“县政务大厅、镇便民服务中心、村便民服务室”体系,推行县镇村三级群众办事干部代办制度,让资料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促进各类资源的分配公开、公平、公正运行。
    继续加强廉洁型政府建设,树立公仆良好形象。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有关廉政建设的系列要求,大力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按客观规律办事,不搞脱离实际的政绩工程和劳民伤财、急功近利的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解决干部管理中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根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奢问题。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公务员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深入开展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深化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坚决反对讲排场、摆阔气,坚决反对挥霍奢侈、铺张浪费,坚决惩治以权谋私、贪污腐败行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风清气正、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
    各位代表,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打造城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升级版,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咬定目标不放松,抢抓机遇不停步,加快发展不懈怠,为全面建设美丽富裕新旬阳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