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旅游信息> 旅游信息> 正文详情

强势复苏!这个“五一”黄金周,旬阳游客接待量及旅游收入同比实现双增长

作者:杨蜜 发布时间:2023-05-09 08:46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山水太极美如画,人文旬阳万卷诗。2023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旬阳累计接待游客同比增长96.51%,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127.75%,其中,蜀河古镇客流量再创新高,日接待游客量达8000人次。旬阳文化和旅游行业实现了强势复苏。

为做好2023年“五一”黄金周文旅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旬阳市着力强化景区服务、食宿服务、交通环境、应急处突“四大保障”,整合盘活现有各类旅游资源,提升中心城区旅游承载力,打造旬阳文旅促消费新亮点,切实提供优质舒心的旅游环境,提升旬阳品质形象。

精心策划,丰富游客游玩体验。“五一”期间,以“引客入旬”为主题精心策划推出8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文艺演出、文化体验、美食品鉴、乡村旅游等45项文旅活动。其中,廊桥啤酒嘉年华和太极城美食音乐汇,李家台云台·逸居民宿园开园,蜀河古镇景区推出商队进古镇、汉服表演等活动持续火爆,大型歌舞剧《红军老祖的故事》在红军纪念馆景区每日公演,水泉坪推出篝火晚会和特色复古民宿主题派对,双河、铜钱关开展各项采摘、采风及体验式乡村游。市内景区景点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同时,号召当地民众让城于客、让路于客、让景于客,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便利,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保障游客在旬阳行得顺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游得舒心。

贴心举措,满足游客多方需求。为满足“五一”假日游客量增加需求,及时调整旬阳至蜀河古镇、旬阳至红军纪念馆旅游线路时刻表,将原来旬阳至蜀河每小时对开一趟次调整为每45分钟对开一趟次,并在假日期间临时开通城区至李家台景区旅游大巴专线。在多方努力协调下,旬阳市整体住宿情况较为平稳。餐饮方面依托廊桥啤酒嘉年华和旬阳市太极城美食音乐汇等活动,在城区设置特色美食、文创产品、地方土特产等各类摊位150余个,在城区河源酒店、美豪酒店等大型旅游酒店及文化路特色美食街推出特色假日宴和地方小吃,增强游客舒适度和体验感。

暖心服务,守护游客安心安全。“五一”假日期间,旬阳市文旅、公安、交警、经贸、市场监管、消防等各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岗位”,组建假日工作专班及八个服务保障组驻点开展服务工作,24小时值班值守,为游客提供交通引导、游览咨询、应急救援、便民服务等各项志愿服务。同时,开展“五一”黄金周“引客入旬”刺激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工作督查,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涉旅重点点位74个,发现动态问题及时交办,迅速整改,难点问题限时整改,实行销号管理,为游客“保驾护航”,确保了“五一”假期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

下一步,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底蕴,旬阳市将持续走好文旅融合发展之路,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强化创新突破,提升品质形象,以崭新姿态让八方来客在“北国江南”遇见“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