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麻坪镇:健全监测帮扶机制 筑牢防止返贫底线

作者:刘先波 发布时间:2023-05-17 08: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筑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第一道防线,麻坪镇坚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筑牢防止返贫防线,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有落实。定期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业务培训会,组织学习巩固衔接相关政策文件精神,让镇村(社区)两级干部深入掌握监测帮扶政策,熟悉相关工作流程,扎实开展监测帮扶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选配群众基础好、热心为群众办事的党员、能人大户、村民代表担任网格员,形成了“人人手上有事做,个个肩上有责任”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镇村(社区)网格员的业务能力。

宣传全覆盖。通过微信工作群、发放防止返贫政策明白纸、入户宣讲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宣传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相关政策。各村(社区)通过在村内微信群转发、公示栏张贴公告、帮扶干部及镇村(社区)干部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讲清政策,户户皆知,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入户常态化。结合每月动态监测行业预警信息反馈,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紧盯农户的家庭收入支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的硬性指标,围绕就业、产业发展等方面,逐户排查问题,建立台账。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帮扶计划,明确责任领导及责任人,跟踪问效,对账销号。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