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甘溪镇:用好“学习强国”,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胡万密 发布时间:2023-05-15 08:2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甘溪镇始终坚持把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全镇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的重要载体,不断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着力激发全镇党员干部学习热情,确保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真正让“学习强国”成为党员干部的“加油站”。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甘溪镇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强国”注册、学习等工作,镇机关成立由镇党委书记牵头,宣传、统战委员负责,镇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的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带头学、作表率;落实专人负责每日提醒和督学,并把学员在“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与干部评优树模、各村(社区)党建工作考核相挂钩,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注重日常管理,加强通报督导。由宣传专干负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工作,通过平台后台数据反馈,及时准确掌握各党支部党员的学习情况,发现和解决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注重强化正向激励,通过积分排名的方式,在年底开展“学习达人”表彰活动,对镇村季度积分排名靠前的12位学习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品,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

三是强化学用结合,落实学习实效。把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与党委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工作结合起来,督促和指导党员干部将自己学习到的先进理论知识、优秀经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知行合一,让日常工作成为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果的“检验场”。

下一步,甘溪镇将持续完善“学习强国”学习奖励办法,进一步丰富和创新学习形式,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推动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效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甘溪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