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麻坪镇:“院落会”开到群众“心坎上”

作者:刘先波 发布时间:2023-05-15 09:0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连日来,麻坪镇12个村(社区)组织召开干部群众共同参加的院落会,围绕村庄建设、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防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农户安全饮水等当前重点工作各抒己见。

没有严肃的会场氛围,没有固定会议流程,没有套话官话,从群众最关心的小事难事说起,既有党的理论和各项惠农政策的宣讲,又有热点、焦点问题的解释答复;既有对工作的认可,又有问题的反馈。坚持群众唱主角,镇村(社区)干部扮演倾听者和答题者,群众愿意“掏心窝子”说交心话,干部才知道工作方向重点,第一时间掌握群众所思所想,院落会架起干群“连心桥”,干部能力作风在一线提升,群众的所思所想及时解答到位,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及安全感,有力地促进了镇域平安稳定,营造出高质量发展大环境。

今年以来,麻坪镇坚持“一线工作法”,镇村(社区)干部及时深入农户家中及田间地头,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确保工作各项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像这样的院落会,已经成为(社区)镇村干部开展工作的常态机制,覆盖186个网格,成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打通了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为麻坪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