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政府常务会议> 正文详情

旬阳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

作者:宋博琳 发布时间:2022-07-14 18:26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7月13日,市长罗本军主持召开旬阳市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生态环保、巩固衔接、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明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辉侠,市政协副主席吕晓静应邀列席会议。

旬阳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学习提能作为应对新形势、解决新矛盾的重要举措,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各类政策文件精神,着力在全面准确、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见实效,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增强谋事定事、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提升驾驭处理复杂问题、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矛盾的能力,为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积蓄强大动能。

罗本军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康市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旬阳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树牢“大环保”理念,“一把手”亲自上手,对标对表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工作;要突出重点、克难攻坚,围绕私挖滥采、乱堆乱放、污水直排等重点,集中力量,扎实开展污染防治;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加强督导,确保污染防治取得实效;要各方联动、形成长效,结合各自职能,找准工作契合点,密切配合,联动推进,形成工作合力;要严实作风、严明纪律,真抓实干、大干快干,强化过程问责,倒逼工作落实;要加强调度、注重结合,坚持监测与调度、明查与暗访、排查与整治、问题整改与持续提升相结合,确保旬阳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巩固衔接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巩固衔接工作是稳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各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策部署,扛牢巩固衔接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统筹巩固衔接资金、项目,持续推进“1226”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围绕农民增收、问题整改、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扎实开展“百日提质”专项行动,确保巩固衔接工作取得新质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城投大厦、交通重点项目建设等有关问题。会议强调,项目建设始终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盯国家支持以工代赈项目等政策机遇,聚合一切要素保障,深入谋划项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保持项目库有序更迭;要进一步发挥平台公司投融资作用,创新举措,合理引入国有资本、社会资本,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要全力做好保障,围绕项目落地、建设、投产全过程,提供审批、用地、拆迁、减税降费等全方位支持,极限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实现“三个增长、三个必须”目标任务再添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国有建设用地等工作,审议了《旬阳市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旬阳市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若干措施》。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