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麻坪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沈亚萍 高鹏 发布时间:2021-12-06 11:32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麻坪镇组织司法所、派出所、社治办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2021年“宪法宣传周”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宪法宣传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镇人民的法治意识,为法治麻坪建设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利用麻坪镇赶集的日子,麻坪司法所、派出所、社治办把宪法宣传搬到了麻坪镇的集市上。通过悬挂普法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宪法、民法典宣传彩页、平安建设日历、农民适用法律知识手册、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内容进行广泛普法宣传,带领群众深入学习宪法,普及法律知识,弘扬宪法文化,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并向参与的群众赠送印有宪法相关知识的纸杯、帆布包、手提袋等小礼品。

伴随着冬日暖阳,进入麻坪初中,学宪法、讲宪法手抄报展立刻映入眼帘, 通过绘制出一幅幅主题突出、内容翔实,形式活泼的“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手板报,进一步加强麻坪镇全体师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展现了弘扬宪法精神的主旨。为让师生更加直接地感受到宪法相关知识,麻坪司法所、派出所到学校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宪法、民法典知识展开宣讲,提高全体师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和责任,同时号召学校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加强法制教育,让法治之光普照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麻坪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本周利用入户走访的机会,挨家挨户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以“百姓话”说“百姓事”,用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进行现场宣传,向群众耐心细致讲解宪法、民法典、平安建设九率一度、法律援助、森林防火、冬季用电用火安全、就业务工、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等知识,也面对面为群众进行法律咨询服务,让群众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将法律知识、法治意识融入日常生活,真正实现入脑入心,从而在全镇范围内营造维护宪法权威,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