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小河镇: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华妮 发布时间:2021-12-07 08:2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小河市场监管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小餐饮、小作坊”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化标准引领,规范提升经营水平。以“食品安全就是经营底线”为根本原则,小河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严格依据法律规范高标准做好检查,梳理“小餐饮、小作坊”的关键经营过程,重点关注六个关键控制点: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餐具清洁消毒、采购原材料索证索票、餐饮环境整洁、食物生熟隔离、原材料按规定要求存放等,更好地指导经营单位全面提升。检查中,工作人员着重对沿街商铺、餐饮单位、食品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商品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工作人员即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及时整改到位,确保辖区食品安全“零事故”。

截至目前,小河市场监管所已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检查小餐饮24家,小作坊9家。小河市场监管所将以食品安全为重点,继续加大对人群消费密集“小餐饮、小作坊”的检查力度,同时以走进群众生活的形式宣传食品安全,并持续畅通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12315投诉平台,举报违法线索,对违法行为坚决从严查处。

下一步,小河市场监管所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力度,紧密结合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难点,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