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财政:全面启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评工作

作者:陈和意 发布时间:2021-12-08 08: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加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提升资产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近日,市财政局下发通知,全面启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评工作。

 为确保绩效考评工作“指挥棒”作用的有效发挥,市财政局在年初印发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评暂行办法》的基础上,根据国有资产管理最新要求和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实际,进一步完善了绩效考评指标体系,重点围绕资产管理基础工作、资产配置、使用、处置管理和资产统计报告等方面开展考评。考评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将内部资产调剂利用率、超最低使用年限资产利用率作为重要考评指标,旨在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节约财政资源,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