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财政:多措并举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作者:李有俊 发布时间:2021-12-06 10: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旬阳财政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六个举措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电子票据”开启非税收缴“零跑腿”。为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事更便捷的便民利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10月20日,旬阳公共资产经办中心开出旬阳市第一张非税收入财政电子票据,开启了非税收入收缴“零跑腿”服务新模式。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的应用,对于缴费人而言,以网络通信代替人工传递,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线上缴款后,足不出户即可获取电子票据,减少了路途奔波,节省了时间精力。

“公益捐赠”帮助残疾儿童实现“小愿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旬阳财政组织党员干部到阳光学校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情系特教·爱心助残”主题党日活动,向残疾学生们捐赠了总价值9856元的衣服64套,表达了对残疾少年儿童的关心和爱心,学生们看着自己的新衣服,脸上洋溢出了开心的笑容。

“减税降费”激活中小企业发展“内动力”。去年以来,由于受疫情影响,旬阳中学校园大部分时间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大网购活动对实体店经营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旬中文化路区域公房租户经营普遍困难,旬阳财政根据中央关于疫情防控,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相关意见,稳定就业,促进消费,对旬中文化路商户在原有租金的基础上,将商房出租价格下调了8%。

“绿色通道”实现民生项目评审“高速度”。为了加快民生项目实施进度,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旬阳投资评审中心建立民生项目预算评审“绿色通道”,对需进行预算评审的民生建设项目,实行优先、容缺评审,第一时间安排评审、进行复核、出具评审结论。涉及民生项目预算评审的评审工作人员、中介机构,节假日不休息,确保了评审时间缩减15%以上。

“医疗补助”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针对“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比例低”的问题,旬阳财政报经县政府同意,积极联合县医保局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机关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旬医保发〔2021〕55号),确定我县机关公务员医疗补助项目及标准,在一个年度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院门诊医疗费用,在享受基本医疗相关政策后个人负担超过2000元以上部分,在职人员按85%的比例补助,退休人员按90%比例补助,有效解决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医疗保险比例低的难题。

 “安全饮水”助力乡村振兴进入“快车道”。针对包联的张家河村农户反映三组大洼片区人畜饮水出现季节性断流,安全饮水保障水平不高,造成45户191名群众饮水困难的现象,旬阳财政第一时间实地调查研究,并与县镇行业单位联系,上报书面报告,邀请业务人员到组入户实地察看,为村组争取安全饮水管材DN50型号3200米、DN25型号600米、DN20型号1400米,各类配件28个,折合投资5.5万元,管材供应难题得以有效解决,目前新管道全部铺设到位并通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