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政府常务会议> 正文详情

旬阳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

作者:李宏飞 发布时间:2021-08-20 10:2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8月19日,县长陈红星主持召开2021年旬阳县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议、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等精神,研究旬阳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王武臣、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本奇、县政协副主席朱代延应邀出席会议。

旬阳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和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重点项目观摩点评会议部署,扭住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高效能社会治理三大重点,以市的理念和标准,认真研究推动落实的举措,作为干部锻炼提能的主战场,自觉对位、对标、对表,真正放胆、放手、放心,切实转变观念提升系统思维能力、转变方式提升创新破难能力、转变作风提升落实奉献能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有知无畏、担当尽责,以一流的作风、创一流的业绩,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县长陈红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务必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查准短板弱项、压实“四方责任”,从细管控重点人员,从紧管理重点场所,从严做好院感防控,从实开展核酸检测与应急演练,从快推进疫苗接种,全面压实各项防控措施,构筑牢固的疫情防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抓紧细化分解任务,出台考核奖惩办法,选好派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完善提升项目库,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按照战区负责制要求,县级领导自觉到所包联镇围绕防返贫、抓收入、保基本督促当年工作任务落实。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工作、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严格执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对照上级部署,务实工作措施,深入宣传引导,完成重点任务,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抓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把握关键环节,优化工作方案,强化责任担当,压茬加快推进,确保创建达标。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快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旬阳县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办法》、《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研究了其他工作。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