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城关镇:翻山越岭为民引一汪清泉

作者:李少英 发布时间:2021-09-22 08: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有村民致电晏坪村工作人员,反映家中饮水中断,请求解决供水问题。村支部书记魏子栋接到消息召集各组长进行了一次初步摸底。

首先要弄清的是,水从哪里出的问题?

晏坪村的供水管网共有三个水源地,一个是老水泉水源地是一、二组村民生活饮用水源;一个是罗家沟水源地是三、四组村民生活饮用水源;另一个是朱家坟岭水源地是五、六组村民生活饮用水源。

经过各组党员志愿者的走访调查,一、二、五、六组供水正常,断水人群集中在三、四组。

第二个问题来了,是水源出了问题还是管网出了问题?

为了寻找答案,镇农业综合服务站老党员张立武、潘勇及村委会工作人员带人首先查看了水塔,又分头徒步数公里,沿供水管网排查了一遍,未发现有异常。既然从水塔到管网都没有发现问题,那么会不会是水源地的问题呢?

带着这个疑问,他们步行翻山越岭,穿过茂密的灌木、走过人迹罕至的山间,衣服被汗水打湿、胳膊被荆棘划伤、鞋子裹上了厚厚的泥巴,走两步滑一步,终于抵达了罗家沟水源地。

果然,水源地发生了塌方,水被截留,而且祸不单行,电机也烧坏了。

找到了问题根源,剩下的就是解决问题了。第二天,县水利局也派了技术人员前来指导:“一方面需要更换大功率电机,一方面要更换堵塞的饮水管,最重要的是要清理塌方,修缮水源地。”

说干就干,村支书魏子栋首先协调人员前往清淤;其次安排人员更换饮水管,临时性解决三、四组村民的供水问题;同时安排人员重新选购电机。

现在,晏坪村三四组村民已经吃上了“临时水”,“长期水”预计在月底可恢复供应。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