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赵湾镇:多点发力,干群齐心救灾忙

作者:张洋 发布时间:2021-09-07 09:4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汛情趋于平稳,赵湾镇的集镇乡村就呈现出了一片忙忙碌碌却又井然有序的画面。有入村访户协调处置的身影,有组织力量抢修饮水电力的身影,有帮助群众安全转移的身影,也有义务参与疏通道路的身影。

组织“会战”,突出一个“早”字

只有尽早摸清受灾情况,才能更加高效地完成救灾工作。在出现较大规模险情后,该镇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持续关注气象信息,身临一线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安排专人收集相关信息,定期进行统计汇总,坚持“汛期不过、排查不停”的原则,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研判,一情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排危救灾措施,组织专业力量进行“会战”,掌握主动权,做到早掌握,早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线“领战”,突出一个“稳”字

了解到赵湾社区三组刘刚松家住房后坡发生少量泥石流后,该镇镇长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社区负责同志立刻赶到滑坡地点,对房前屋后的受灾情况进行仔细核查登记,协助转移财产物品,并安排专人对此处加大监测密度和监测力度,同时,及时主动做好受灾户的心理疏导工作,减少该户心理压力。领导统筹有方法,干群救灾有良策,群众有了主心骨,一线“领战”作用发挥明显,防汛救灾稳步推进。 

积极“参战”,突出一个“准”字

“陈支书,我家房屋墙体出现裂缝了,我应该怎么办?”

“老王,你别急。你们先到村委会来,安全最重要。然后,我在找人帮你们搬东西。”

“王所,刚刚有群众反映集镇河堤附近的电线缠在一起了,我们先过去处理下。”

“这会雨势渐小了,我们去看看三组的饮水管网受损情况,先保证群众有水可用。”

......

该镇的防汛救灾工作呈现出多方协作,多点出力的良好态势,政府、企业、单位,领导、干部、群众都自发性地积极“参战”,紧盯自己能做的事,找准发力点。

全力“奋战”,突出一个“实”字

防汛救灾、恢复生产生活迫在眉睫,该镇各村(社区)不等不靠,全村出动,尽锐出战,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奋战”的工作进程中。

“大的方量由机械处理,小的方量有我们就够了,救灾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情嘛。”参与到义务清理道路的村民们边干活边说道。

设立警示标志、动员志愿者、联系挖掘机械、义务提供车辆、保障供应饮水、做好垃圾残渣运转......一件件小事、一桩桩实事都在不断地为全镇的防汛救灾“大厦”添砖加瓦。

聚似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该镇的全体干群都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着应尽的力量,全镇的防汛救灾工作也在平稳有序地推进。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