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仁河口镇开展“情系务工人士,关爱走进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梁梦 发布时间:2021-09-07 09:0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来,多轮持续强降雨造成仁河口镇灾情严重,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是全镇干部的首要任务。除应急值守人员外,干部倾力投入一线,排危抢险,撤离群众。在撤离过程中,留守老人儿童是重中之重,行动不便,自救能力较弱等问题时刻牵挂着镇党委、镇政府和在外务工人员的心。为了让在外务工人员把心放下,保障撤离工作不漏一户、不剩一人。仁河口镇开展了“情系务工人士、关爱走进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对在外务工人员集中进行摸底,逐户上门查看灾情,并主动联系慰问。

“近期仁河口镇经历三场强降雨,村内不同程度发生灾情,镇村干部对你们外出创业户进行了排查,目前你们住房安全,亲属都好,请你们放心在外工作,镇村干部会及时关注你们家庭情况。”这是枫坪村联村领导给黄涛发去的问候。黄涛在2018年抓住苏陕合作政策机遇,创办了旬阳县宝来祥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枫坪村贫困户发展产业实现增收。去年3月黄涛远赴甘肃务工,合作社请人代管,雨情期间,合作社后厂房出现塌方,联村领导第一时间组织镇村干部撤离人员,搬离办公物品,24小时监测合作社情况,将损害降到了最低。并且多次上门查看黄涛家里情况,第一时间向黄涛送去了问候。黄涛说:“我时刻关注着家乡的汛情,今年特别严重,在外工作无法照顾厂房和家人,幸好有镇村干部的关心厚爱,你们辛苦了!”   

桥上村村民洪列兵常年在河南务工,只留老父亲独居家中。“近期雨大,上次水差点上了院坝,现在已经清淤,水一般情况是不会上去了,所以请你在外放心,家里有我们。”强降雨前后镇领导多次组织联村领导及包村干部上门看望老人,关心其生活健康状况,并嘱咐老人一定要多时刻关注雨情,有困难及时联系镇村干部。洪列兵的父亲说:“感谢组织对我们的关心,一定叮嘱列兵在外努力工作,我会照顾好自己,没有困难,让他放心。”“有你们把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我们在外面心里非常踏实”。

慰问活动从真情出发,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务工人员和留守家属的心坎上,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该镇将继续组织镇村干部、青年志愿者进行定期走访,确保与外务工人员家庭及时沟通、随时响应、高效服务,让他们放下牵挂、安心工作,真正搭建起关爱群众的连心桥。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