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暖心!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小河镇这样做

作者:郭丽侠 发布时间:2021-09-07 09: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千言万语来动员,千辛万苦保平安,集中安置日三餐,确保夜间能安眠。”4日晚,小河镇两河关村文书吴昌万在镇村干部交流群里发的一首打油诗,引发广大干部共鸣。近日,小河镇境内普降大到暴雨,河水水位猛涨、地质灾害点滑坡,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转移安置群众刻不容缓。

“小河镇有超50毫米的降水天气”暴雨预警不断传来,该镇再安排再部署,一再强调,务必做到"早、盯、撤",早预警、早安排、早撤离,镇盯村、人盯人,撤得走、撤得快、撤彻底。小河镇各村(社区)闻“汛”即动,发动党员干部立即投身于村民安置工作中来。截至目前,小河镇累计转移安置群众78户267人。

在两河关村党群服务中心,监委会主任刘昌凤正在给安置在村委会的群众做饭,“今天吃米饭,五菜一汤,来的很多都是孤寡老人和孩子,让他们吃好,就能让他们安心待在村委会,汛情没有结束,这里比较安全。”刘昌凤笑着说道。晚上村干部还会拿出自己家的被子,让安置人员安心温暖的休息。据悉,两河关村在汛期共转移69人,其中38个人已经投亲靠友,剩下的人全部转移到村委会,并妥善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和生活保障工作,同时做好转移群众思想工作,稳定群众情绪。 

两河关村党支部在防汛救灾,转移安置群众中临阵指挥、接收、安抚转移群众,支部书记张启强带领干部一直坚守在地质灾害点,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小河镇抗洪救灾贡献了一份中坚力量。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干部都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顶得上去、沉得下来。在小河镇,两河关村党支部只是转移群众、服务于民的一个缩影,转移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依然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该镇党员干部坚持24小时坚守岗位,把受灾群众安置好、照顾好,带领干部与受灾群众一起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