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旬阳:纪念“5·23”讲话发表79周年暨学党史主题版画展开展

作者:张可 发布时间:2021-05-21 10:0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贯彻落实毛泽东同志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动旬阳县文艺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5月20日,旬阳县“5·23”讲话发表79周年暨学党史主题版画展开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明雕,县政府副县长王拥军,县政协副主席华开锋出席开展仪式。

旬阳版画历史悠久,旬阳县居民在汉代就有贴门神画的习惯,民间有大批版画爱好者和许多以家庭为单位的小作坊,在一些重要节日,通过手工雕刻制版或家中祖传的刻板,印刷一些门神、灶王等小型画张,旬阳版画承载了旬阳人两千多年的历史和文化积淀,记录了旬阳人的生活点滴。

观赏版画

走进展厅,各具特色、创意新颖的黑白木刻版画作品整齐陈列,《老城印象》、《黑山战役》、《疫情防控》等等各类题材的版画作品以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对时代主题、红色经典、乡土文化作出了艺术家独到的诠释,吸引参加活动人员驻足观看,互相交流感受体会。

版画作品

旬阳县城关第三小学美术老师 刘江:“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今天的活动我感触颇深,看到这么多同行丰富的版画作品,我很激动,这些作品的作者呢,创作思维灵活,表现手法多样,我觉得丰富我们旬阳文艺的事业,我们并不孤单,这也更坚定了我今后从事文艺创作的信念和信心。”

旬阳县美术家协会主席 王玺:“看到这些作品,刀工精良,线条流畅,体现了旬阳版画优秀的传承,旬阳打造“版画之乡”,这里的版画院作为一个阵地,今后培养更多的一些版画爱好者加入这一个阵营,壮大版画队伍,将版画发扬光大。”

据了解,本次主题版画展共展出作品100幅,由全县82名教师以刀代笔,发扬工匠精神,围绕红色经典、旬阳自然风光、民俗文化、传统民居等题材创作完成。本次版画展自5月20日起至6月5日结束,市民可前往旬阳版画院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