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旬阳县举办中国共产党旬阳革命史专题辅导暨“声入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机关活动

作者:张可 发布时间:2021-05-20 09:1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认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旬阳革命史,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19日,旬阳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校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旬阳革命史专题辅导暨“声入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机关活动。

中国共产党旬阳革命史专题讲座

旬阳县退休干部陈守业对中国共产党旬阳革命史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专题辅导课上,围绕“红色旬阳的依据、学习党史中的红色旬阳要解答的几个问题、红二十五军的来龙去脉、鄂豫陕省委和二十五军历史给我们的启示、重温旬阳红色历史我们要做哪些实事”五个方面,引用大量史实资料和鲜活案例,对中国共产党旬阳革命史作了深刻阐释和解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场人员用心聆听,认真记录学习重点。


陈守业作专题辅导

随后,“声入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机关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帷幕,通过学唱、轮唱等多种方式唱红歌调动了全场人员的积极性,在党的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在场人员纷纷积极参与、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微党课《红色旬阳》

活动在微党课《红色旬阳》中进入尾声,丰富多彩的党史专题辅导,切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旬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 陈瑾:“听了本次的这个专题培训,使我对旬阳的革命史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这种认识,其中就是在红二十五军和七十四师进入旬阳在我们这儿开展了二十多次的武装战斗,牺牲了四百多名的革命先烈,回顾历史呢,我们要传承弘扬红军的红色精神,传承革命精神,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

旬阳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田勇:“通过今天县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旬阳红色历史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旬阳红色历史的了解,拓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工作抓落实,为民办实事,使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