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督查> 政协提案>>正文详情

政协旬阳县九届六次会议
关于加快十天高速旬阳连接线与工业园区平交路口开设的建议

所属会议: 政协旬阳县九届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03 提案来源: 县政协办转交
是否调研: 提案类别: 民生
提 案 者: 欧阳和 建议承办单位: 旬阳高新区

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工业强市”发展战略,旬阳高新区是我市工业发展的主要承载区和主引擎。按照“一区两园”发展模式,吕河工业园区主要发展富硒食品、拐枣加工、中药材饮片加工与销售,着力打造“中国秦巴中药材集散地和百亿富硒食品产业集群地”。目前,因十天高速旬阳连接线在旬阳高新富硒产业园段未提前预留平交路口,导致富硒产业园段物资运输及车辆出行受限。这样,势必会对园区入驻企业(特别是广誉远公司、科创中心)的生产、运输带来不便,对招引企业入驻和园区的长远发展有很大的影响。

建议:加快十天高速旬阳连接线与工业园区平交路口的开设。一是加强与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白泉分公司的衔接,获得路口开设批准。二是按照路口开设方案,做好路口的标线、标牌、标志及其它设施建设。三是做好园区外侧道路的改造提升。


回复结果:

签 发 人: 王海彬 签发日期: 2021-08-04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开设十天高速旬阳连接线与工业园区平交路口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满足旬阳高新区招商项目落地和环境承载力需要,方便互联互通、物流运输和人员往来,旬阳高新区于2020年8月向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申请增设平面交叉道口,2021年3月,高新区再次向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白泉分公司申请于增设十天高速旬阳连接线(LAO+060m、LAO+190m、LAO+770m、LAO+900m)出入口,在得到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白泉分公司同意后,旬阳高新区及时安排施工单位,按照十天高速旬阳连接线LAO+060m、LAO+190m(方便广誉远公司物资运输和车辆出行)、LAO+770m(方便科创中心物资运输和车辆出行)、LAO+900m4个路口开设方案,组织施工4个路口的标线、标牌、标志及其它设施,现已建设完工,所有设施均安装到位,验收并通车放行。

感谢您对高新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