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督查> 政协提案>>正文详情

政协旬阳县九届六次会议
关于在白柳集镇主要路口设置红绿灯和黄闪灯警示设施的建议

所属会议: 政协旬阳县九届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03 提案来源: 县政协办转交
是否调研: 提案类别: 民生
提 案 者: 张开国 建议承办单位: 县交警大队

随着白柳集镇建设步伐逐步加快,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家用轿车、经营性车辆逐年递增,人们不断向集镇聚集,集镇人口逐年增多,加之白柳是旬阳北站所在地,道路交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有些十字路口,因为车辆较多,速度较快,又缺乏警示标志,成为事故多发路段。为有效对接快速发展的经济和集镇建设,消除集镇十字路口安全隐患,因此建议:

交警队及有关部门在白柳政府十字路口、柳村大桥十字路口、白柳农商行十字路口和张坪十字路口安装红绿灯,以解决拥堵现象,对有关路口安装黄闪灯警示设施,以防交通事故发生。


回复结果:

签 发 人: 汪乾博 签发日期: 2021-08-03

非常感谢您对旬阳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热诚关注,您在政协县九届委员会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白柳集镇主要路口设置红绿灯和黄闪灯警示设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为了确保提案中所指出的问题及时得到有效办理,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汪乾博为组长,县交警大队教导员张克里为责任组长的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改进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办理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

二、办理情况及结果

一是对集镇交通拥堵的问题,大队进行了调研和分析,进一步规范街道内停车秩序,解决乱停乱放引发交通拥堵问题,甘溪中队强化警力配置,加强对街道路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抓拍力度,纠正乱停乱放,随意调头、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驻地交警中队已向白柳镇党委、政府汇报,建议将集镇主街道的中心花坛拆除,还路于车、还路于民。

二是随着白柳镇的建设和发展,私家车增加,路口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及各类机动车抢道现象严重,道路交通压力较大,通过调研,在镇交通要口安装交通信号灯的提议是可行的,更能从根本上解决和规范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行为。经前期的初步概算,所需资金较多,已及时向驻地政府汇报请求协助解决资金缺口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

对于存在的问题我们不回避,我们将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存在的交通拥堵问题。除了以上提出的措施外,我们还将通过以下几点来解决辖区内的交通拥堵问题。

一是细化责任。通过召开专项会议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任务职责。同时,切实发挥交警在交通安全管理的主导作用,明确交通安全管理及整治工作,责任细化个人。二是联勤联动。联合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共同参与交通管理工作,通过采取集中整治、宣传教育、路面巡防等多种措施,对无牌无证、违法停车、非法载客、随意掉头等现象突出的二三轮摩托车、残疾车开展强有力的整治活动。三是加强宣传。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倡导守法行车、文明交通的社会良好氛围,增强群众自觉守法意识,以“七进”工程为重点载体,积极开辟宣传阵地,采取拉横幅、LED屏、上门发放宣传材料和举办法制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常识,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