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务督查> 政协提案>>正文详情

政协旬阳县九届六次会议
关于乡村振兴农村电力设施改造升级的建议

所属会议: 政协旬阳县九届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03 提案来源: 县政协办转交
是否调研: 提案类别: 基础设施建设
提 案 者: 郭昌慧 建议承办单位: 供电公司

近几年,电力部门加大项目和资金投入,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力度不断加大,农网供电可靠性大幅度提升,有效地缓解了农村低电压问题,但是少数村组仍然存在许多急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就关口镇泥沟村来说,农网改造只改了沿河道通村公路方便的组院落,现在的六、七组(撤并前自然村是郭家楼村)山上还是80年代群众集资拉电用的电线电杆,电杆电线严重老化,安全隐患极大,电力设施落后,电力严重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1、农户土地都在山上,发展产业动力电不足2、人居住房只能用个照明,买个大一点电器空调等电带不起;3、有些电网线路还是最早拉电用的那种水泥小方杆或木头杆子,电线已老化,变压器功率太小等。

对策建议:

1、恳请电力部门对六、七组用电线路进行农网改造,保证农户动力电的正常使用;

2、对泥王公路路面上原有的水泥电杆转移到公路两旁,确保车辆通行安全;

3、加大变压器功率,满足山上住户用电保障;

4、对村级公路沿线电网线路进行规范整理。


回复结果:

签 发 人: 徐恒 签发日期: 2021-08-19

您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农村电力设施改造升级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旬阳县地域广阔,山大人稀,造成了旬阳电网的点多、面广、线长的现状,每年我单位积极向上级申报项目,对高低压线路及设备进行改造升级,重点针对电网网架结构,老旧设备进行改造,提高电网输电能力,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针对关口镇泥沟村动力电需求及用电质量问题,我单位积极派人核实,先通过技术改造措施对该问题进行解决,同步组织人员对关口镇泥沟村电网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核实评估及勘察方案,完成项目需求相关资料收集编制,已纳入了项目储备,积极向上级沟通汇报,大力争取农网项目,力争早日完成关口镇泥沟村六七组电网改造。

感谢您对旬阳供电事业的关心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