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旅游信息> 旅游信息> 正文详情

蜀河古镇迎来五一旅游热潮

作者:宋博琳 温花丽 发布时间:2021-05-06 15:07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建筑错落有致,街巷纵横交叉,游客欢声笑语。五一节假日的蜀河古镇,处处呈现一派欢快热闹的景象。

游览杨泗庙的游客

古镇的街道、房屋都保持着比较原始的风貌,游人们结伴漫步在古镇的街头巷尾,听船帮故事,赏汉江风采,品特色美食,一同领略古镇的古朴风情。

蜀河镇位于旬阳县太极山城以东53公里处,北倚巍巍秦岭,南傍依依巴山。挟汉江而携蜀河,中兴于明代,繁华于清朝中末,续写的是汉江黄金水道上的传奇,因其所处地域优势,成为汉江上游的商业重镇,有"小汉口"的美誉。

时光流逝,昔日的“汉江小都会”沉淀已久,蜀河镇已成为汉江文化的一个缩影。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延绵不息的滔滔汉江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并授予国家级4A级景区。

游客观看文艺演出

进入古镇,黄州馆里传来阵阵吆喝声吸引了游客们的脚步,纷纷赶去瞧一瞧热闹,鸣盛楼台前的《船帮号子》、《好汉酒》、《汉调二黄》等颇具地方文化色彩的精彩节目,引得游客们连连叫好。在杨泗庙里,一组生龙活虎、活灵活显,汉江纤夫逆流而上攀岩拉纤的雕塑,栩栩如神,似乎要拉着游客穿越回到当年的码头场景,仿佛拉纤的号子还在耳边回响。

游客 王女士 :“以前只听说过这个地方但是一直没有机会来过,来了以后看到这个地方很新奇啊,没想到这个地方文化娱乐搞得挺好的,宣传力度特别大,不错,就这个五一来好好转转看看。”

为给游客创造一个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蜀河镇和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提早安排,精心部署,从住宿、餐饮、交通、安全等方面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  

游客在黄州会馆前留影

蜀河古镇游客接待中心负责人  武善勤:“五一期间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在岗,30余名环卫工全日保洁,所有讲解员分布在各个景点全日为游客做讲解宣传向导。”

蜀河镇副镇长  李秀奎:“自从4A景区挂牌以来,蜀河古镇景区游客接待总量与日俱增,为了做好今年五一长假期间景区游客接待服务工作,节前我镇组织公安派出所对景区所有景点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交警队对景区停车场和交通秩序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组织市场监管所对景区的宾馆酒店餐饮服务业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安排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节目,以满足广大游客在景区享受文化大餐,吸引广大游客吃在蜀河玩在蜀河游在蜀河住在蜀河。”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