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旅游信息> 旅游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市蜀河古镇文物保护和文化旅游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作者:杨 蜜 发布时间:2022-06-02 09:57 来源:旬阳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月1日,旬阳市蜀河古镇文物保护和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旬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康、市政协副主席韩从军出席。

蜀河古镇有着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4张国家级名片。近年来,按照“千年古镇·诗意蜀河”的定位,蜀河古镇在古建筑保护修复、传统文化发掘、基础设施建设、区域业态打造、管理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发展,相继启动建成了旅游接待中心、智慧旅游、生态文化广场、茶楼客栈、民俗展馆等一批旅游项目。同时,蜀河古镇不断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加大历史文化的发掘力度,让古老建筑保持幽深静谧,让优秀文化发扬光大,围绕 “ 商、养、学、闲、情、奇”六要素,立足汉水文化、民居古巷、美食餐饮等本地特色,打造了一批体现古镇厚重文化内涵、具备区域显著特色的高质量文旅品牌,增强活力与竞争力,满足八方游客需求。

蜀河古镇文物保护和文化旅游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全市旅游开发进行资本运营、市场运作的新起点,标志着旬阳以文兴旅、以文促旅、文旅融合的全域旅游开发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同日,蜀河镇电报局旧址修复工作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