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旬阳县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7 11: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1月21日下午,旬阳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迈向纵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团出席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各派出所、交警中队(所)队长、教导员,交警大队班子成员、森林公安分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李宏团副县长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进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为期三年的工作目标,以重点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抓住突出问题,奋力攻坚克难,全面掀起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新高潮,不断实现新突破。

李宏团副县长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的热潮,在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掀起对黑恶势力严厉打击的强大攻势,坚决做到“八个坚持”,努力实现“十个新突破”,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挺进。二是线索摸排核查再深入。要加强线索摸排,聚焦重点领域、行业、人员,穷尽手段措施,常态化滚动摸排涉黑涉恶线索。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各部门要仔细梳理2013年以来的接报警,对可能涉黑涉恶刑事案件、信访问题、办结专案,进行全面排查清理、集中研判处理,从中掌握发现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要进一步提升线索核查工作质效,在深入核查上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刑侦部门线索核查“三长负责制”(局长、副局长、刑侦大队长),治安部门线索核查“四长负责制”(局长、副局长、治安大队长、派出所所长)。三是专案攻坚再发力。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专案攻坚,始终保持对黑恶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凡是涉黑涉恶刑事案件,都要迅速成立专案组,由局长或主管副局长担任专案组长,抽调精干力量专案侦办。要严把案件质量关,强化证据意识、诉讼意识、程序意识,严格依法依规办案,确保侦办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四是宣传力度再加强。要在全县高速各出入口、进出城等重要路段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固定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要紧盯群众朋友圈、资讯圈、生活圈“三大圈子”,抢占“七大阵地”,加大宣传发动群众力度,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迅速在全县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宣传攻势。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