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10天拘留53人,旬阳东区扫黑除恶暨集中整治正酣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2 11: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018年12月21日,旬阳县公安局在蜀河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为期40天的旬阳东区扫黑除恶暨集中整治行动拉开序幕。此次行动以集镇为攻坚区,通过警务联动协作,以点带面,整体向社区、村组推进,重拳打击农村黑恶势力,整治治安、交通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在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和东区各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东区五所一队警力为主力,抽调刑侦、治安、法制、交警、特警等部门警种业务骨干,成立50人的东区扫黑除恶暨集中整治“攻坚队”。同时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联动协作,由2名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轮流在蜀河派出所坐镇,一线指挥作战,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措施。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警力600余人次,形成了强大的集中整治攻势。

此次集中整治的首要任务就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集镇和农村深入推进,工作中通过广泛发动群众、深度挖掘,目前已摸排出涉恶线索10余条。同时根据摸排的案件线索,精准研判、果断出击,仅10余天便打掉涉恶违法犯罪团伙2个,刑拘14人。其中陶某祥、刘某根、张某潺三人被公安机关执行逮捕,并公开发布《关于检举揭发陶祥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得到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

此次集中整治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采取一手抓“扫黑除恶”,一手抓“集中整治”,其中集中整治的重点就是开展治安交通大整治、矛盾纠纷大排查和冬季安全大巡防。据统计,集中整治开展以来,共查办治安案件36起,行政拘留53人,整治治安、交通乱点5处,捣毁赌博窝点7个,查处无证驾驶、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4起。扎实开展“万人大巡防”活动,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7起,“盗抢骗”等可防性案件与同期相比下降了38%,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