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旬阳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两率两度”提升推进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9 11:2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0月23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责任副组长曾炜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两率两度”提升推进会议,安排部署“两率两度”提升工作,并就省委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及深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强调。

曾炜指出,巩固和提升“两率两度”是形势所需、是群众所盼、是职责所系,各镇、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以“四个强化”确保“两率两度”稳步提升。一是强化宣传正向引导。要不断拓展宣传工作的深度和广度,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手段,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两率两度”评测活动,当好“平安旬阳”建设的代言人。二是强化矛盾纠纷化解。要不断延伸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触角,切实将各类隐患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主动解决好群众的身边问题,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全县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行业职能特点,联合各镇“红袖章”队伍,持续加强巡逻防控,做到“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坚决消除隐患问题。四是强化舆论阵地控制。要通过各种途径集,利用各种方式集中宣传政法工作成效,构筑正确舆论导向,同时,要加强舆论阵地控制,对苗头性、倾向问性题及时跟踪监测,强化舆论引导。

曾炜强调,要始终突出群众安全感的稳步提升,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基层综合治理深度融合、同步推进,奋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一是紧抓业务水平提升。要进一步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从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人员和政法干警履职尽责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专业化、法治化水平更高的队伍。二是紧扣线索深度摸排。要全面规范涉黑涉恶线索的处理流程,提高线索的发现、处置、运用能力,同时,要在线索深度摸排上下足功夫,及时摸排出一批高质量线索,最大限度的发挥好线索摸排的关键性作用。三是紧盯重点案件侦破。要围绕重点案件侦破工作,持续加大侦查打击力度,加快打击战果转化,力争办成精品案例,用实际战果回应上级关注、群众关切。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宏团传达了10月15日安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督导组反馈安康市的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进行了强调。会议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第二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政法重点工作督导督查的通知,启动了由5位县级领导带队,对全县各镇、各部门开展为期一月的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同时,就《旬阳县涉黑涉恶线索处理机制》、《旬阳涉黑涉恶案件会商机制》、《旬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工作机制进行研究讨论。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综治办和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县扫黑办、县扫黑专业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