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扫黑除恶】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0 08: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全县父老乡亲们: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县委、县政府决定从2018年1月开始,在全县深入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斗争,本着“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原则,打击整治群众最怨、最恨、最烦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全面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次打击整治的重点:一是利用宗族家族势力,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操纵换届选举,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横行乡里、鱼肉百姓的“村霸”恶势力;二是在征地拆迁、工程建设、土地流转中煽动上访闹事、强揽工程、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寻衅滋事的挑头恶势力;三是借助医患纠纷、交通事故、邻里纠纷,煽动聚集闹事、越级非法信访、要挟基层政权、非法谋取利益的黑恶势力;四是以高利贷、套路贷、校园贷等经济手段,高息牟利、暴力讨债、非法拘禁的黑恶势力;五是雇佣“网络水军”“假记者”“假媒体”造谣生事、敲诈勒索、威胁恐吓、侮辱诽谤的黑恶势力;六是在集贸市场、车站商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的市霸恶势力;七是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八是控制运营线路、抢拉客源、抢占货源、非法经营、哄抬物价的路霸恶势力;九是插手民间纠纷,惹是生非、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充当“地下执法队、出警队”的黑恶势力;十是纵容包庇甚至参与黑恶犯罪活动的“关系网”“保护伞”。

黑恶势力群众最痛恨,扫黑除恶群众最欢迎,夺取胜利必须靠群众!希望大家明白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认清黑恶势力的极大危害,大胆行动起来,互相动员起来,踊跃检举揭发,发出旬阳好声音,传递旬阳正能量,人人参与扫黑除恶,家家共享平安生活。

我们郑重承诺:对提供重要线索的举报人,严格保密,一律奖励;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严惩。同时也郑重声明: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父老乡亲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全面铺开,让我们同心协力,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团结起来与黑恶势力进行坚决斗争,掀起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县公安局报警电话:110

短信举报专号:12110

公安局举报电话:7202606 7222618

县扫黑办举报电话:0915-7222139

县公安局举报邮箱:xyga@163.com

旬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7日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