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县委连开3次会议部署的工作落实怎么样?曾炜一线督导看效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8 08: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8月3日,县委2018年第14次常委会研究了全县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着重就“扫黑除恶”和“三力联调”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8月16日和1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炜按照县委常委会研究意见,连续召开了工作约谈会和座谈推进会。一项工作县委一月召开3次会议研究部署,确实罕见!也充分说明这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3次会后,工作落实效果如何?8月22日,曾炜在县司法局(“三力联调”办公室)局长吴良友陪同下,先后深入吕河、神河镇检查督导,实地查看工作落实效果。

曾炜首先深入吕河镇综治维稳中心,实地察看镇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扫黑除恶”和“三力联调”中心规范化建设情况。他仔细逐一查看了镇社治办(司法所)工作安排部署、矛盾纠纷排查登记、“三力联调”案件卷宗、扫黑除恶线索排查、案件查处以及重点人口服务管理、社区矫正、普法宣传、“十个没有”平安创建等相关档案资料,并针对一些细节问题逐一询问核实。他指出,吕河镇矛盾纠纷排查精细到位、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有力、“三力联调”化解成效明显、镇域宣传氛围浓厚,总体来看,县委会议精神重视到位、落实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希望该镇进一步做好“三力联调”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为南区各镇打造工作运行固定模式和规范化建设样板工程,为下一步片区现场培训推进会做好准备工作。

随后,曾炜又深入神河派出所、神河法庭、神河镇社治办(司法所)进行督导检查。在神河派出所,他要求进一步宣传发动群众、加大案件线索摸排力度、扎实查办一批涉黑涉案案件;在神河法庭,他仔细察看了调解案件特别是参与“三力联调”案件案卷,详细调查了解了今年以来该庭办理案件数量、类型及原因剖析。

在镇会议室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曾炜强调指出,该镇在会后迅速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全面安排部署“扫黑除恶”和“三力联调”两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快推进镇村调解队伍建设,充分说明镇党委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推进落实措施到位,希望进一步加强督导,夯实责任,抓好落实。要着重在加大宣传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在组织发动群众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上下功夫,在工作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特别要注重做好“三失人员”排查管理和服务救治工作,加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辖区社会安定有序。

会上,吴良友着重就持续抓好“三力联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行人员对镇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成效进行评查核查,并对镇综治业务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