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小书包大梦想:书包传递希望 文具寄托关爱

作者:陈世斌 发布时间:2017-05-23 09: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对于红军镇中心学校的部分贫困家庭的学生来说既是喜悦又是开心的时刻。20余名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们都领到了一个好看耐用的新书包,一套完整的新文具,一本《文物保护法规汇编》书籍,并身居家门口就仔细参观了一个流动博物馆展览,仔细聆听了一堂优秀历史文化知识课。

为庆祝第41个“国际博物馆日”,旬阳县博物馆党支部积极筹备,认真策划“流动博物馆”展览进校园工作,帮助山区的贫困学生,助力脱贫攻坚,在红军镇中心学校开展以“小书包大梦想、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爱心书包文具捐赠活动。将一个个书包送到贫困山区的孩子手里,凝聚爱的力量帮助那里的孩子们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愿望。

知道有人要来送书包和文具,四年级的陈小莹显得格外高兴:“我的书包里层已经破了,但是爸爸妈妈在外打工很辛苦,我就没告诉他们,现在县博物馆的叔叔阿姨来给我们送书包,我很高兴。”

瞅着有那么多礼物,在学生代表发言的时候,五年级的学生张倩倩这样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意:“你们的爱心点燃了我们理想的火炬,我们一定会用心学习,不辜负你们的希望,谢谢博物馆的叔叔阿姨们!”

看着孩子们那么高兴,参与活动的学校老师们很开心,博物馆工作人员更是开心。县博物馆负责人感触很深:我们今天很受感动,感觉来值了,书包虽小,但带给山区贫困孩子们的是一个希望,一种激励!给他们带去一点点的快乐和关心,也是我们和谐社会暖暖的心意和牵挂。这样的活动我们以后还会借助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活动继续开展。我们希望每一个爱心书包都能化成一缕缕阳光,汇聚成一股股甘泉,温暖、滋润孩子们的心田。能够用一个书包传递一份希望,用一份文具寄托一份关爱,用一本《文物保护法规汇编》书籍激发孩子们共同参与传承历史文脉,保护文化遗产,助推脱贫攻坚深入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