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城关二小: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共建校园网络生态

作者:周刚 龚德涛 发布时间:2017-05-27 15: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为增强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城关二小多举措加强网络安全教育。

——该校精心组织教教职工全员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网络安全教育知识竞赛活动。为积极响应由省网信办和省普法办联合组织的“E起学法”《网络安全法》知识竞赛活动。该校安排专人负责此次竞赛答题组织,教师们利用课间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网络答题,通过以赛促学,让“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理念深入人心,使全体教师坚决维护网络健康的自觉意识明显增强。

——该校扎实开好学生 “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为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日前,该校各班结合近期网上流传的“勒索病毒”和“蓝鲸游戏”等从侧面、用委婉的方式组织召开了以网络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列举了一系列网络诈骗案件,阐述了预防网络诈骗的方法,并结合小学生自身情况,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的普及。

——家校协作共建绿色网络大环境。为了提高广大家庭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对网络安全的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大环境, 改校还通过网站、微信平台、家长群、微信群、家长致信等多种方式,引导家长“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共建绿色安全网络大环境。

通过扎实的网络安全教育,使同学们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正确的网络安全防范观念,掌握了必要的网络安全防范方法,为全校营造了一个积极、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态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