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棕溪镇:“三加强”助力“两学一做”见实效

作者:翁开远 发布时间:2016-10-26 10: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棕溪镇党委坚持创新“两学一做”学习形式,运用“三加强”手段,不断提升党支部学习效果和质量,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加强学习对象重点化。棕溪镇党委在组织全镇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对各个支部学习情况的摸底调查,加强对学习成效较差的党支部列为重点对象,开展分析研判,派专人扎于支委会实施帮扶措施,改变学习落后的局面。各个支部对于本支部学习成效较差的党员干部采取类似的措施实施精准帮扶,用先进带动后进的方针,进而解决部分党员思想、认识不到位的情况。

加强学习内容具体化。棕溪镇党委在督导各个支部的学习成效的情况基础上,根据村(社区)、学校、驻镇单位等不同情况,按照“基础学习全覆盖,业务工作有重点”的原则分门别类地进行指导,防止一刀切。党委将党章、党规等基本内容做了明确规定,各个支部必须严把要求,同时要求各个支部根据自己工作的不同,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人为本的原则,对业务工作与“两学一做”内容有机结合,达到助推发展的根本目的。

加强学习方式灵活化。棕溪镇党委提出“一个集中”和“一个分散”的学习方式。各个支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讨论,给予指定研讨题,和党员个人日常自主学习的方式。各个支部建立“两学一做”微信群,党员可在群中发表党建言论,发布工作照片,做到了“支部建在群里、党员连在线上”,确保了学习、工作“两不误、双丰收”。同时将“两学一做”融入文化娱乐活动之中,通过文艺汇演,举办演讲比赛,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提高学习效果,又能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