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旬阳以“工匠之心”推进“两学一做”见实效

作者:来亚鹏 发布时间:2016-10-17 10: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旬阳县各级党组织以“工匠之心”精心组织,树标杆促学习,明不足找差距,抓整改践行做,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墨斗弹线,树标杆促学习。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该县按照践行有标杆的要求,提出“远学张明俊,近学陈分新,身边学典型”,每个支部树立一个榜样,找准学习对象,每名党员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向榜样看齐。利用微信群、QQ群、政务网站等媒介,造大宣传声势,形成了讲品德比做人、讲纪律比律己、讲大局比担当、讲奉献比干劲的“四讲四比”浓厚氛围,先后涌现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棕溪镇王院村党支部”,“全国最美基层法官骆云桥”、“全国财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吴志新”、“三秦最美维权人物杜世强”等一批优秀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在建党95周年之际,县委对148个单位及个人授予了“先进党委”、“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编印了《榜样在身边》先进事迹汇编,为多角度学习、宣传典型提供了可靠的资料。利用大屏幕显示屏、广场集中公示区、展板等多种形式巡回展出先进典型事迹,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杆。

尺寸测量,明不足找差距。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只有找准不足,才能多点突破,不断提高。该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召开了以“‘两学一做’强党性、党员对标找差距”为主题的半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县领导干部纷纷深入村组院落,企、事业单位,重点走访党员、致富能手、群众代表、困难家庭和特殊群体听取意见建议,通过拓宽渠道“群众提”,座谈走访“当面问”,问卷调查“多方征”,总结经验“对比找”等方法,广泛听取党员干部、服务对象意见和建议,梳理出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级党组织织广大党员积极开展“五查五看”活动,即:查理想信念,看党性观念牢不牢;查宗旨观念,看服务意识强不强;查贡献,看作用发挥突出不突出;查诚信,看核心价值观淡薄不淡薄;查形象,看遵纪守法好不好。对查找和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分类汇总,“原汁原味”的反馈。同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身思想“顽疾”,画好“自画像”,做到见人见事见根源。全县共发放问卷调查表3480份,召开各类座谈会800余场次,谈话谈心6890人次,收集归类整理各类意见建议346条。

量体裁衣,抓整改践行做。“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把所学所思所悟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用在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上,才真正算得上学以致用、学有所成。今年以来,旬阳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亮晒作”行动为载体,采取“党建+”模式,把精准脱贫作为践行“两学一做”的主战场,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移民搬迁安置一批、低保政策兜底一批、通过医疗救助扶持一批、助学扶智脱贫一批”对贫困户把脉问诊,量体裁衣,分类施策,制定脱贫措施。构元镇构元社区二组贫困户吴世利由于父母年迈,子女幼小,一直盼望着有个新房,但是一个人的务工收入很难实现自己愿望,镇包帮责任人多方筹措资金,帮助申请贴息贷款5万元,于8月份盖起了三间红砖房,提前两年实现了安居愿望。58岁的贫困户杨增喜,因为年龄大在外务工找不到好活计,在该村副主任张林吉的帮扶下,给该户安排贴息贷款5万元,帮他办起了林下养鸡厂,规模达1000多只,让其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红军镇庄院村由于吃水困难,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联村单位统战部以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为突破口,加大了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实施力度,投资15万元铺设饮水主管道10.9千米,购买储水罐30个,解决了该村329户1363人的饮水问题。县市场监管局联系城区大型超市、商场为包联的桐木镇梅花村免费搭建起了“扶贫专柜”,为村民节约销售成本40余万元。县卫计局党员干部包联天宝寨村,为近200户贫困户无偿提供仔猪 153头、仔鸡1000只,在全村掀起了依靠畜牧产业脱贫的高潮。截至目前,全县通过“党组织+贫困户”方式,启动交通项目216个,水利项目90个,电力项目39个,住建项目61个,年内有望有10100多户、29100多人摘掉“穷帽子”。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