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关口镇“四个坚持”践行“两学一做”

作者:郭昌慧 发布时间:2016-09-22 08: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那么,怎样才能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关口镇党委采取“四个坚持”,让全镇党员补好“钙”加足“油”。

一是坚持学习精神要认真。学习的态度决定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积极性。如果在主观上把“两学一做”再看作是一次“活动”或“运动”来应付了事,那么就缺乏学习的内在动力,就没有处于“我要学”的状态,学习效果就可想而知了。所以,关口镇党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作2016年党建工作重头戏来抓,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克服疲劳和厌倦情绪,继续发扬认真精神,结合各支部实际制定方案,细化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解,确保学习教育出实招,见实效。

二是坚持领导干部作表率。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持久活力,保持“追赶超越、率先发展”的精神状态,按照县委的要求在全镇党员中开展了以“讲品德比做人、讲纪律比律己、讲大局比担当、讲奉献比干劲”为主要内容的“四讲四比”大讨论活动,科级领导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在学习上、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为广大党员作表率、立下标杆,带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习教育。

三是坚持立足岗位作贡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工作的过程中,镇党委针对不同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教育引导他们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佩戴党员徽章、铭记党员身份,积极为党工作,促进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党员干部包帮贫困户、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促整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带着问题改。在学习教育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解决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巩固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两学一做“贵在坚持。做好这”四个坚持”,就能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