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蜀河镇“六抓六提升”力促“两学一做”见实效

作者:袁文义 发布时间:2016-09-21 08:4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蜀河镇通过“六抓六提升”,高点定位,超前谋划,创新载体,精心组织,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抓宣传教育,提升思想认识。采取召开会议、刷写标语、制作宣传牌、建立镇党支部书记微信群、联村领导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方式,对“两学一做”开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努力营造“想干事、干实事、求实效、促跨越”的浓厚氛围。目前,共刷写永久性宣传标语100余条,制作固定宣传牌86个,各党支部办学习专栏在5期以上,全镇发放学习书籍1000余本,培训党员、干部达1400余人次。

抓分类指导,提升工作水平。坚持以教育管理为抓手,以转变作风为根本,针对村(社区)、非公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不同类别,采取因人制宜、因岗制宜、按需施教进行分类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有重点、有特色。针对年老体弱党员,采取一帮一送学上门辅导,将学习内容讲给他们听,争取他们在学习中不掉队;针对外出务工党员,镇党委建立流动党员之家微信群,通过邮寄学习资料、致流动党员一封信,编发微信等方式,引导流动党员积极参加学习、讨论,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抓亮晒措施,提升工作效能。自全县“亮身份、晒业绩、作表率”全员行动开展以来,该镇结合镇情实际,推出“六晒六比”工作法(即晒笔记,比学习;晒职责,比服务;晒成绩,比差距;晒出勤,比奉献;晒承诺,比作为;晒党恩,比幸福),助推党建工作上水平、出实效。目前,共开展学习笔记展评3次,讨论体会交流6次,党员志愿者服务8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56件,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5次,立案5件,纪律处分6人,工作作风明显转变,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抓督促检查,提升执行力度。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镇党委及时印发了各阶段学习内容及督查要点,并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学习教育督导组,重点查会议记录,看是否按节点开展学习;查学习笔记,看是否真学、深学;查档案整理,看学习教育是否规范;查活动室建设,看新建、改建是否全面竣工;查卫生状况,看活动室内外是否整洁有序,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逐支部下达整改清单,要求限期整改,定期跟踪问效,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抓统筹兼顾,提升协调发展。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突出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名镇建设、安全维稳、民生保障、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引导镇村干部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单项工作创一流,综合考核争优秀,整体工作创品牌。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