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交流> 正文详情

我县2016年度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全面兑付到位

作者:张乐 发布时间:2016-07-20 09: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016年,我县国家级和省级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日前已经全面兑付完成。今年,全县国家级和省级公益林总面积为130.96万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110.96万亩、省级公益林20万亩,生态效益补偿总金额1731.66万元。

为切实做好生态公益林管护和补偿工作,进一步规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的管理,加快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兑现工作进度,达到生态受保护、农民得实惠的双赢目标。旬阳县农林科技局会同各镇人民政府、县财政局严格按照《陕西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规定和《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度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兑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公益林管理,认真做好农户补助花名册、补助面积、补助金额、一折通账号信息的核对、输机录入、公示等相关工作,公益林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资)金兑现工作扎实开展,依法保障农民的切身利益,让生态扶贫、生态惠农政策落地生根,深入民心、凝聚民力,让广大林农群众在生态保护中得到了更多实惠。

全县共计兑付17个镇,153个村,49235户,1600841.65亩,其中个人账户1531939.12亩,集体账户68902.53亩,今年兑付标准为9.33元/亩。通过农户“一折通”直接兑付到林权所有者个人帐户,在全市率先全面完成2016年度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兑现工作。

【责任编辑:鲁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