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交流> 正文详情

旬阳:书面提醒为领导干部能下“搭台阶”

作者:王元辉 发布时间:2016-07-19 08: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科级干部一年两次被提醒,将启动问责;一年三次被提醒,或将被免职、降职、调整职务……”从7月15日起,旬阳县开始执行《重点工作书面提醒制度(试行)》。

近日,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旬阳县针对干部不作为、不落实、不担当、只能上不能下等问题,创新性提出一种新的管理方式:由县级领导对科级干部实行重点工作书面提醒,为领导干部“能下”“搭台阶”。

旬阳县将五种情形确定为提醒重点: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开拓创新意识不强、重点工作推进缓慢、从严管理干部不力、自我要求约束不严以及其他需要提醒的事项。

旬阳县还规定,提醒采取分层方式进行。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对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其他县级领导对联系镇、分管部门的科级干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书面提醒。

按照规定,一年内被提醒两次或者提醒一次未整改到位的领导干部,由该县纪委、监察局启动问责程序;一年内被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提醒三次或同一事项被连续提醒两次未整改到位的,县委将采取组织措施,对其实行免职、降职或调整任职处理。对单位科级领导干部在一年内被书面提醒两次以上(含两次)或提醒一次未整改到位的,该县将在年度考核中对其所在单位予以相应扣分。

【责任编辑:鲁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