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大事摘要> 正文详情

旬阳县1996年大事记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1 19: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996

 

125,旬阳县烟草专卖局被陕西省人民政府评为1995年度烟叶生产收购工作先进单位。

1月,赵德学同志被中国轻工业工会授予“全国烟草系统优秀工会保障工作者”称号。

同月,县城关小学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3月,计划局印发《旬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九个五年计划及2010年远景目标》。

369日,政协旬阳县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选举郭进忠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黄希昭为副主席,郭世根、傅梅军为常务委员。

41,县人民武装部收归军队建制,由副县级升为正团级。更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陕西省旬阳县人民武装部”。石俊飞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陕西省旬阳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武成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陕西省旬阳县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

44,县委书记陈厚培在全县反腐败工作会议上作题为《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证和促进“九五”计划的顺利实施》的讲话。

4月,菜湾区公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

54,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加快农业产业化建设的若干政策规定》。《规定》要求多方筹措主导产业建设资金;实行税收优惠政策;大力发展私营企业和股分制企业;建立风险保障机制;用地、用电优先;登记注册给予方便;加强和完善信息、科技和社会服务体系;鼓励社会各方面投入建设主导产业;奖励农业产业化有功人员。

5月,装机570千瓦的高桥水电站动工修建,19978月建成试运行。

87,县政府办印发《旬阳县城区公共卫生管理费征收管理实施办法》。加强对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促进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同步发展。

810晚,原楼房乡境内发生了一场百年不遇的洪水灾害,导致下游石门乡、白庙乡两地遭受严重灾害,受灾15个村49个组9113224人,冲毁农田2659亩,倒塌房屋3262间,死亡3人,受伤5人。畜牧死亡156头(只),其中耕牛7头。冲毁桥梁14座,校舍28间,邮电线路18杆公里,广播线路41杆公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49.7万元。

93,县政府发出《关于进一步实施电力扶贫共富工程的决定》。

94,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县办工业企业扭亏增盈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地区“双放”改革和学邯钢加强企业管理现场会议精神为契机,全面完成全年工业经济的各项任务。县政府与各经济产管部门领导签订了扭亏增盈目标责任书。

99,政府办作出《批转县公安局〈关于在全县开展农村户口城市化管理工作意见的报告〉的通知》。

910,县委、县政府召开深化城镇企业职工及个体从业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动员大会。传达了《安康地区城镇企业职工及个体从业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行方案》。

910,县信用联社正式与农业银行旬阳县支行脱离行政隶属关系。

917919日,旬阳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县长高怀德关于农业产业化建设情况的工作报告以及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旬阳县财政工作报告,会议选举龚昌庆为旬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9月,旬阳烟厂参加国家科委举办的“星火计划实施十周年暨‘八五’农业科技攻关成果博览会”项目被评为优秀项目。

101,县物价局对自来水价格进行调整,居民生活用水由0.6/吨调整为0.75/吨;生产经营用水由0.8/吨调整为1.10/吨。

1067日 ,县乡实行机构改革,撤销原10个区公所建制,将原来的64个乡镇并为13个建制镇和17个建制乡,其中:一类乡镇3个,二类乡镇22个,三类乡镇5个。

1024,县政府印发《旬阳县客运出租车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102529日,县磷肥厂生产的烟草黄姜专用肥、甘溪微肥厂生产的专用肥硫酸锌、小磨香油厂生产的“甘泉牌”小磨香油、神河粉丝厂生产的“神丝牌”粉丝获得中国杨陵第三届农业科技博览会“后稷金像奖”,

1028,县农业税收管理局成立。

1030,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贾治邦同志先后视察了县卷烟厂、县复烤厂、县磷肥厂。他强调,一个乡镇、一个县、一个地区要使它发展快,应从三个方面抓起,一个是路子要对;二是方法要好;三是班子要强。

10月,烟厂李忠民同志被中国轻工业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全国烟草工业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

同月,县新农机械厂生产的小型多功能面粉机荣获国家专利。

114,县五金建材生产的“W-1《白雪》高效去油污剂”、“w-2泡沫剂”两种产品荣获全国“星火计划实施十周年暨‘八五’农业科技攻关成果博览会”优秀项目金奖二枚。

1111,下午3时半,构元乡孟家潭渡口发生沉船事件,造成3人死亡。

1114,县委、县政府发出《关于乡镇工作人员创办主导产业建设示范服务基地的若干规定》。从十四个方面做了明确规定,鼓励乡镇工作人员独资或与其它企业、事业单位合伙购买国有或集体的山地、耕地、水面、林地、矿山使用权,创办股份合作制示范服务基地,辐射带动广大农户,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向新的阶段跨进。

1121,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公、检、法、司的工作汇报,批准了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三个五年普法规划》,并作出相应决定。会议选举高玉雄为旬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免去吴德珠、王子敬旬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

1122,县政府召开了“消灭脊髓灰质炎强化免疫日活动”电话会议。全县所有0-47个月龄儿童于服上脊髓灰质炎免疫糖丸。

1128清晨635分左右,赤岩镇长安村四组境内进街头吕铜公路37km+700m处发生山体大滑坡,砸塌砖混结构楼房两幢,房基6间,造成抢险民工5人死亡,2人重伤。

123,吕河镇、甘溪镇、城关镇、段家河乡、力加乡、桂花乡六个乡镇达到国务院颁布的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标准,全县非文盲率由88.9%上升到90.8%

1212,县委决定在30个乡镇中设立纪律检查委员会。

1214,县广播站鲁绪乾编辑、何升林采写的新闻作品《羊山五谷神》荣获北京第二届“大地之光”征文活动通讯二等奖,何升林被邀请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仪式。

122324日,省政府检查组对1996年度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考核验收,全县共修石坎水平梯地17081亩,新增有效灌溉面积2056亩,恢复灌溉面积2780亩,节水灌溉1124亩,整修加固河堤35公里,治理水土流失51平方公里,完成恢复基本农田2146亩,超额完成省地下达的任务。

1225,县城区过境路改造主体工程竣工,地、县有关领导参加了竣工典礼仪式。

1225凌晨2时许,旬阳县公馆乡民警周仁武房后突遭山体滑坡,将房屋推为平地,造成伤5人,死亡4人。

1229,省政府授予旬阳卷烟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

1231,举行《旬阳县志》首发式。

12月,陕西省人民政府命名“祝尔慷”牌卷烟为“陕西名牌”。

同月,国家体委授予烟厂“96全民健身宣传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本年,县农机公司被授予“国家优质服务先进单位”。

本年,本县被确定为“粮食自给”项目县,全年完成了双河镇旱改水、麻坪河群灌工程、小河镇、赵湾镇、城关镇坡改梯工程以及西惠渠二期工程,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500亩。

本年,国民生产总值78163万元,工业产值17113万元。

【责任编辑:段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