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大事摘要> 正文详情

旬阳县1995年大事记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5-05-11 19: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995

 

1月,王贤强同志被陕西省人民政府评为“1994年全省清产核资工作先进个人”。

同月,邮政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文明单位。

29,县委、县政府作出《加快灭荒十条政策规定》。

220,旬阳县地价评估事务所成立。

2月,何家敏被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评为1994年度学雷锋先进个人。

38,省委书记安启元一行来烟厂视察。

320,全县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陈厚培在会上作了讲话,讲话在分析前阶段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时指出: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取得进展,按照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6个县级单位,分别召开民主生活会,33名副处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自查自纠,查办了一批违纪案件。县纪检监察部门先后查处案件50件,县检察机关受理经济案件21件,查结7件,挽回经济损失17万。讲话要求,下一阶段的反腐败工作要突出治“奢”、治“占”、治“乱”、治“源”四个方面的工作,加大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狠抓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狠刹贪污受贿、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歪风。

321 ,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加快农村四大主导产业建设决定》。选择烟草、蚕桑、畜牧、矿产作为支撑农村经济的四大主导产业,实施重点突破,倾斜发展;要把四大主导产业建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农村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好;坚定不移地按产业化路子发展四大主导产业;强化资金投入,支持四大主导产业快速发展。

 3月,原三岔河乡上厂村、油房村被全国绿化委员会授予“全国绿化千佳村”荣誉称号。

47,县政府印发《旬阳县19951997年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教育规划》。

414,旬阳县文化教育局、旬阳县体育运动委员会撤销,组建旬阳县文化教育体育局。

422,国务委员李贵鲜在民政部部长多吉才让等领导陪同下,来本县检查指导春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安排情况。

420,旬阳县经济委员会撤销,组建旬阳县工业经济局。

4月,旬阳县科学技术委员会更名为旬阳县科技局。

622,离休干部杨长山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陕西省老干部发挥作用先进个人”。

625,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加强三通基础建设的决定》。《决定》提出,“三通”(通路、通电、通信),建设的总体奋斗目标是: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上台阶,到本世纪末实现乡乡“三通”;村村通电,80%以上的村通路,60%以上的村通话;公路建设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改造,一手抓延伸),两提高(提高公路等级,提高公路通达率)。经过五年左右的努力,使本县通往外县、外地的干线路达到三级油路以上等级,县到区道路达到三级路标准,乡级路达到四级标准;电力建设要坚持以农电建设为主,发展小水电为辅的原则,用三年时间实现乡乡通电,五年达到村村通电,到本世纪末全县用电农户达95%;强化政策投入、强化舆论导向作用、强化部门配合、强化重点项目管理,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等政策措施,确保“三通”建设顺利实施,目标如期实现。

同日,县委作出《关于党政一把手对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决定》,切实加强计划生育工作,促进全县社会经济发展。

630,县政府作出《在全县广泛深入开展集资办学活动,确保“两基”工程顺利实施的决定》。

同月,棕溪中心学校被人国少工委表彰为全国雏鹰大队。

7228时至23日凌晨1时,本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暴雨中心地带降雨强度达54.7 毫米/小时,全县三区、16个乡镇的6.8万亩农田受灾、107间农舍倒塌。旬阳烟厂青泥烟库6200多平方米库房全部倒塌,库存近3万担上等烟叶被洪水、泥石流冲毁,镇旬、安旬公路交通中断,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立即动员和组织党政机关干部、工人、农民、武警、消防、公安官兵抗洪抢险。

7月,县玻璃厂分离组建纸箱厂,属集体所有制企业, 20067月被本县康美建司兼并。

810,菌痢流行,疫情范围涉及全县1020多个乡镇,累计痢疾患者3790例,造成10人死亡。

915,县委、县政府作出《关于19951997年度造林灭荒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全县境内除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规划界定于农业、牧业和某些特殊地类以外的宜林荒山全部造林覆盖。到1998年,全县荒山荒地的剩余率不超过10%。在剩余荒山面积中30亩以上的集中连片荒山荒地剩余面积不超过总面积的5%。城镇绿化达标,实现人均绿化地3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30%,从1995年到1997年全县新造林41万亩,其中20亩以上的大块荒山造林面积89792亩。《意见》还要求采取广泛宣传,提高全民灭荒意识,多方筹资,加大灭荒力度,加强保护管理,巩固绿化成果,绿化旬阳大地,为振兴旬阳经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19,撤销县委离休干部管理所,恢复县委老干部工作局;撤销县信访办公室,恢复县信访局;撤销县计划统计局,设立县计划局、县统计局;撤销县粮油贸易总公司;撤销县商贸局、商业总公司,恢复县商业局;旬阳县有线电视台成立。

同日,晓秦中学教学大楼建成,举行开学典礼,此校由台胞龚济洲、樊永昌各捐资40万元,县、区、乡三级筹资40万元修建而成。

927,汉江蜀河大桥动工兴建,19971226日,建成通车,该桥横跨汉江南北,结构为2120米、全长314.7米,属钢管混凝土中承式拱桥,属西北地区第一座。因桥拱似两道彩虹,又称彩虹桥。

9月,程涛参加在陕西临潼举办的陕西省第三届残疾人运动会,获得标枪比赛第一名、铁饼1.5kg第一名、铅球比赛第一名。

105,县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充分认识十四届五中全会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县掀起学习高潮。《通知》强调,在学习过程中,重点要把握好“五个基本观点”,“八五”期间,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成就,明确“九五”时期2010年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牢固把握党的基本方针;明确今后15年国家经济建设、深化改革、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深刻理解实现“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的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1110,“金卡祝尔慷”卷烟被省烟草公司评为“全省名牌产品”第二名。

1120,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贯彻实施<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发展教育事业的决定》。

123,陕西省副省长巩德顺一行来烟厂视察。

本年,旬阳县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县”。

本年,五金建材厂研制的W4新型混凝土发泡剂被省科委列入“星火计划”。

 本年,全县国民生产总值60606万元,工农业总产值81360万元,财政收入4817.4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88元,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2774.6元,固定资产投入3779万元,银行存款余额13647.6万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