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旬阳举办纪念“5•23”讲话系列文艺活动

作者:石泉平 发布时间:2014-05-23 11:4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2周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实践“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更好地推动我县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美丽富裕新旬阳做出更大贡献,旬阳县委宣传部、旬阳县文化文物旅游广电局、
 

旬阳举办太极城文化讲堂开班式暨繁荣文艺创作报告会


    5月16日,我县举办太极城文化讲堂开班式暨繁荣文艺创作报告会,县上领导程海林、华开锋、高万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省文艺界资深报人、著名作家商子雍,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导演莫伸,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冷梦,《延河》常务副主编、编审张艳茜等专家们分别做了题为《文学的前后左右》、《报告文学的创作和其他》、《文学与人生》、《编辑与作者》的发言,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与在场的文学爱好者展开交流。
  太极城文化讲堂的开办是加强我县文化队伍建设的新举措,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推进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文化讲堂的宣讲活动,激发大家参与文化建设的热情,提升文艺界创作水平,对于我县实施文化兴县战略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具有重要意义。在开办讲堂抓好学习的同时,还将开展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寻中国梦”以及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使广大文艺工作者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展思路,为打造旬阳科学发展升级版鼓与呼,创作更多更高水平的文艺精品。


 

省文艺工作者来旬阳采风
 

    5月17日,省文艺工作者深入旬阳蜀河、双河、红军镇开展文艺采风活动。
    在蜀河古镇,文艺工作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沿着骡马古道拾级而上,通过西门,观看了杨泗庙、水文石刻、黄州馆等,大家有的拍照留念,有的认真听着解说员解说,一步一步领略蜀河昔日的繁荣。
    在蜀河古镇,资深报人、著名作家商子雍说:我是西安人,来到这了解到蜀河镇的历史,知道这在很多年以前,蜀河是武汉和西安的物流、人流、文化流往来的中转站,蜀河对沟通楚秦文化,对我们先辈的西安人都有过很大的贡献,所以我站在蜀河土地上,心里满怀着一种感恩之心,祝愿蜀河越来越漂亮。
    在双河镇,文艺工作者参观了现代观光农业园区、双河福利院。
在参观红军纪念馆园区中,文艺工作者向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参观了浮雕墙、红军雕塑、历史展馆,缅怀追念红军烈士,学习红军精神。并对纪念馆的建设和红军精神的挖掘开发所发挥的教育意义给予高度评价,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导演莫伸说:我个人理解建设这么一个规模不算小的红军纪念馆,最终意义两个,一个是缅怀追念,另一个是为现实服务,所以我想建设红军镇,缅怀革命先烈,除了缅怀英雄事迹,缅怀和追念他们的精神,来补我们今天精神上面的缺钙现象。


 

旬阳举行纪念5.23讲话暨践行文艺为民座谈会
 

    5月18日,旬阳举行纪念5.23讲话发表72周年暨践行为民座谈会,县上领导程海林、向敏毅出席座谈会。
    会议重温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近几年来我县文艺创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各协会代表、文学爱好者分别结合自己的创作过程和写作经验,围绕文艺为民、文化为民畅所欲言。并表示要积极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争做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座谈会还特别邀请了陕西省著名作家商子雍、莫伸、冷梦等出席座谈。
    会议强调各文艺协会要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深入生活,深入实际,创造出好的文艺作品,以此来推动我县文艺创作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成绩,为繁荣发展我县文艺事业,建设美丽富裕新旬阳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