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第四届中国西部散文家论坛在陕西蓝田汤峪古镇举行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4-05-22 10:31 来源:中国散文网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由陕西省散文学会主办,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大兴汤峪温泉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中国西部散文家论坛,于2014年5月16日至18日在陕西秦岭汤峪古镇隆重举行,来自四川、重庆、甘肃、青海、新疆、广西以及陕西的七十余名散文家参加了论坛。
    西部散文家论坛第一届在2011年由陕西散文学会发起并主办,第二届和第三届分别在在四川德阳和重庆长寿湖成功举办。论坛旨在努力构建“西三角”(四川、重庆、陕西)的散文圈,联合团结其余西部的散文家,共同探讨散文创作中的理论建设,并让散文真正成为滋养生活提升生活的方式之一。
    5月17日上午的开幕式由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周养俊主持,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大兴汤峪温泉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军民分别致欢迎辞;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院长刘家全、四川省散文学会会长卢子贵、重庆市散文学会会长邢秀玲以及下届论坛承办地四川省广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散文学会广元分会顾问杨浚嵘分别讲话,对本次论坛在陕西召开表示祝贺。
    下午的散文论坛在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仵埂的主持下,四川省散文学会副会长郭中朝、重庆市散文学会副会长李成琳、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和谷以及四川省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张人士、陕西省散文学会副会长邢小利、重庆市散文学会常务理事殷恕、新疆博州作家协会副主席陈晓波、四川德阳市散文学会会长蒋大海、陕西省散文学会秘书长史飞翔,以及来自安康旬阳太极城散文学会会长赵攀强、陕西交通作协主席丁晨、延安市社科联副主任王炜、《西安之子网》张星利等先后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散文创作的观点和心得。
    赵攀强的发言题目是《乡村依然美丽——新乡土散文浅谈》,以独特的视角和亲身的体验,畅谈了自己对新乡土散文的看法和写作体会,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和热情关注。
    汤峪温泉小镇以及对蓝田水陆庵、悟真寺的参观,给散文家们留下了美好的感受,激发了新的创作热情。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