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神河镇 “八到位”抓道路交通安全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1-05 11:15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神河镇突出“八个到位”,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认识到位。随着十天高速公路建设车辆的剧增,农村通村水泥路的提高,驾驶员人数增多,加之双节来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广大干群对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安排到位。镇党委、政府在县政府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当天就召开了镇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全体领导会议、全体职工干部会议,制定交通道路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并对有关人员进行分工。宣传到位。采取召开会议和与村及企业单位签订责任书、用典型事例教训对驾驶员进行现场培训,考试等方式,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道路交通安全的社会氛围。责任到位。镇政府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般干部、职能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具体责任落实上实行领导包村,干部包驾驶员,执法单位全力抓,层层签订责任状。检查到位。对各安全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记录,实行谁牵头谁负责、谁检查谁签字的工作要求,使检查工作扎实有效地落到实处。处理到位。对检查出的问题,会同交警、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实行从重处理,绝不手软,以儆效尤。领导到位。实行领导联村和干部包村安全责任制,由10个科级领导亲自带队巡查,亲自上路督促,亲自查问处理结果,使专项整治工作事事有领导、件件有着落。工作到位。通过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确保境内不出现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更不能出现责任事故,让全镇人民过一个祥和、愉快的双节。       
    目前,全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会议15场次,张贴宣传标语60多条(幅),与单位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30份,突击检查10次,查处摩托车违章载人案件1例,治安拘留1人。

【责任编辑:屈孝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