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段家河镇树立“三创”精神实施争先晋位

作者:刘祥林 李… 发布时间:2007-01-22 16: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新年伊始,旬阳县段家河镇党委、政府一班人,以“创、干、快、廉”细化“三创”精神,用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狠猛的干劲,抓落实,求突破。千方百计、百计千方确保争先晋位目标如愿实现。
“创”字当先,迎难而上。该镇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产业弱镇,财政穷镇,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薄弱,发展滞后,如何弘扬“三创”精神,实现镇域经济社会突破发展,镇领导班子在认真分析现状及发展潜力的基础上,突出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三大任务,实施重点突破,实现整体推进。镇上7名科级领导实行包抓项目到人头,工作任务到个人,奖惩考核到个人,从元月份起,每人扣除200元用作阶段工作考核。以此达到奖勤罚懒,以此激发领导干部克难奋进,带头创业的活力及带头创业的热情。
“干”字为本,干是关键。坚持“成事”原则,确保干好事、干实事、干成事,干一件成一件。一是基础设施建设,2007年起步扎实,全镇规划新修李家庄、高鼻梁、文雅、北庵、黄桥等5条村组公路约10公里,已列为当年拓宽硬化工程。其中李家庄、高鼻梁两个村已实施拓宽路基达4公里。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全镇计划大干100天,拓宽路基13公里,确保年度村级公路硬化目标任务完成。同时镇上积极与县电力部门协调,计划投资70万元,实施李家庄村农电网10杆公里改造工程。从根本上解决该村农电网络匹配落后问题。二是投资276万元的中心学校迁建工程,已实施顺利启动,现已完成了征地补偿和基础开挖前期筹备工作。整个工程可望秋季开学交付使用。三是产业建设强力推动,烤烟生产确保发展2000亩,产值200万元;新建密植桑园1500亩,发展养蚕大户130户,实现养蚕发种超4000张,产值达到12万元,新建蚕室250间,建狮头柑果园500亩,香园500亩;全年劳务输出5000人,创收2500万元。全镇60名干部全年每人扣除500元用于产业发展考核奖惩,真正让受罚的干部脸红,受奖的人荣耀。四是计划生育工作,以抓社会抚养费清收为突破,全面推进重点“三查”、季度“三查”和手术及时到位。全年干部每人每月拿出200元用于奖惩,以确保计划生育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高。
“快”字争效。目前全镇上下,在村与村之间、单位之间、领导之间、一般干部之间“镇兴我荣,镇衰我耻”已成为共识,呈现出干部个个争先恐后、九牛爬坡、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全力以赴抓落实的喜人局面。镇机关干部历经机构改革的大浪淘沙洗礼之后,面貌一新,件件工作快字当先,快马加鞭,快中求实,快中出效。高鼻梁村2公里通村路拓宽仅用40天就完成了任务。“快”字的威力与活力已在干中体现。
“廉”字树威,自去年镇党委、政府班子换届以来,上至书记镇长,下至一般干部,无不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大到项目资金、土地征用,小到机关日常开销,都坚持集体上会讨论,严把使用关口,严格支出渠道,实行阳光财政,透明操办。确保每一分钱都能用在刀刃上,用在关键处。在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考核中,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好评,真正树立起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干部群众中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公生明,廉生威”,段家河镇党委、政府一班人,正以自己的诺言和行动、以自己的威望促进新的一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全方位确保争先进位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屈孝旭】